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金大戰再起 超商推精品咖啡搶占中高價位市場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23:13

台灣咖啡商機一年大約有700億元,為了搶攻黑金市場,超商除了平價咖啡之外,另闢中高價位戰場,主打精品咖啡,價位區間在60到100元上下,兩家超商除了在咖啡下功夫,連空間都有不同設計,推出咖啡品牌旗艦店,另外一家則是以書店、美妝店加上咖啡館的複合模式經營,掀起新一波中高價位咖啡戰。

圖/TVBS

 
磨咖啡豆再用專業機台,針對不同種類的咖啡豆用不同的流速沖泡,號稱可以喝到咖啡大師級的手沖質感。

記者呂蓓君:「來到這間超商感覺是不是特別不一樣,就好像走進咖啡館一樣,這裡是業者打造的全新咖啡品牌旗艦店,像我手上拿著這一杯單品咖啡,它的價格只有在百元以下,搭配旁邊的輕食小點,這裡是主打咖啡館為主,以及超商為輔的經營模式。」

為了強化咖啡館的印象,店內的裝潢特別不一樣,像是大理石質感的牆面,座位也採用沙發的模式,營造舒服的氛圍,延長讓客戶停留的時間。

 
超商資深公共事務經理何敘米:「第一個特色是講究咖啡的品質,第二個特色是在它的這個輕食,第三個特色則是在於就是,整體的咖啡的氛圍空間,咖啡成長的業績大約有一到兩倍。」

早就去年業者就切入中高價位的咖啡試水溫,交出不錯的成績單,2017年單品咖啡賣出200萬杯創造1.5億元營收,而且其70元以上的價位,也切入連鎖咖啡品牌cama、路易莎的價格帶,掀起中價位咖啡戰。

超商資深公共事務經理何敘米:「台灣的黑金的消費市場,大概有700億元的商機,但是其實我們再去比較,美國跟韓國的每年的人均咖啡銷售量,其實我們還有三倍的成長空間。」

圖/TVBS

超商精品咖啡店員:「你可以試聞一下,這是我們中南美洲的火鳳凰豆,前面的話它的威士忌香氣會比較重。」

仔細介紹咖啡的特色,這些工作同仁都有經過內部兩個月以上的咖啡訓練,加上專業咖啡機台,創造手沖咖啡質感,體供更不同的咖啡體驗。

記者呂蓓君:「(小姐你好,你的咖啡拉花好囉) 謝謝,在這家店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服務,就是可以把你想要的圖案印在拿鐵上面,像我選用的是自拍照,可以看出來印的非常清晰,透過精品咖啡還有店中店的服務,也讓這家咖啡店的營業額倍數成長。」

更特別的是店裡還有書店、美妝、烘焙坊六大主題,主要仍然是把火力集中在中高價位的咖啡。
 

咖啡大師邱育勝:「我們觀察國人其實對精品咖啡,這段時間有成長的趨勢,因為我們經營咖啡大概有十幾年的時間,所以我們覺得我們有做精品咖啡的條件。」

台灣每人平均年喝122杯咖啡,還遠低於日本400杯、韓國380杯的量,還有2到3倍以上的成長空間,因此也把戰線從平價咖延伸到中高價的精品咖啡。

咖啡大師邱育勝:「在定價的時候我們有考慮到,每一個例如說知名品牌通路或是一些精品咖啡店的價位,大概參考市面上的價格打七到八折,左右的價位來做我們的定價。」

圖/TVBS

不只超商業者陸續角逐,國內外咖啡品牌也快速擴張,cama啟動IPO計畫,目標今年9月公開發行、年底興櫃,希望在2020年底前轉上櫃,路易莎積極展店,目前有420家門市直逼星巴克的450家門市,也把觸角延伸海外。

 
為了搶攻黑金商機,業者透過空間設計、增加餐飲項目、加上價格差異化,做出分眾,掀起咖啡市場的新戰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展店#客製化#海外#中高價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1418

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