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琉球潮間帶管制爆衝突 導覽、管理員互控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張立陵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9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9 14:31

小琉球潮間帶因為過度踩踏,7年前進總量管制,一次最多300人進入,不過近來遊客暴增,亂象頻頻,一名曾姓導覽員日前帶遊客前往時,看到管制員疑似讓別人插隊,她跟同樣是導覽員卻被阻擋的侄子,氣得跟管理員起爭執,結果爆發肢體衝突!導覽員跟管理員互控對方先動手拿觀察箱砸人,現在,還爆發管理員蘊釀集體請辭。

圖/TVBS

 
小琉球潮間滿滿遊客,總量管制300人,1名導覽員被限制帶30人,曾姓導覽員說,8月7號當天,為了管制不公的問題,她帶著侄子跟管制人員起爭執。

曾姓導覽員:「我們家人來了,排隊了,他就被擋住了,那我們就告訴他們,為什麼他可以進去,我們不可以進去,對不對?而且他是協會幹部。」

她說,帶團出來時,她跟同樣是導覽員的侄子上前理論,對方不斷錄影,還咄咄逼人,才爆發肢體衝突。

 
圖/TVBS

曾姓導覽員:「他們就一直嗆聲說不然你打我,你打我,你打我啊,(然後呢)然後是管制人員動手,管制人員穿著制服先動手,就直接打我侄子,是他先動手,那我侄子被打我們當然要防衛,不然我們要被打嗎?我們是當下握手言和,理事長也跟他們講說這次是你們違規,那他要把這次違規回報縣政府,(後來)理事長就說他要提出告訴啊。」

圖/TVBS

雙方互控對方先動手,拿觀察箱打人,衝突越演越烈,現在還傳出管制員蘊釀集體請辭。

小琉球因為人潮年年爆增,為了保護環境,從7年前開始,就針對杉福、龍蝦洞等5個潮間帶,進行人數總量管制,遊客必須由合格解說員帶隊進入,一團最多帶30人,總量管制300人。

島上導覽員有232位,鄉公所外聘潮間帶管制員,質疑管制不公平已多次爆糾紛,讓潮間帶的管理,面臨難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琉球#管制#導覽#遊客#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720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