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麝香豬」竟搭郵輪! 主人抱懷安撫「旅客傻眼」

記者 周祐萱 謝丹慈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3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4

有民眾搭郵輪從嘉義到澎湖,卻發現有人帶著寵物麝香豬上船,航程中可能船太晃了,這隻豬不斷在推車內暴動,最後主人把牠抱在懷裡安撫,但這行為其實不被允許的,他們搭的太吉之星號,只有貓狗和鳥類能上船,而民眾在船上看到麝香豬也相當驚訝。

圖/TVBS

 
搭郵輪搭到一半卻突然傳來叫聲,仔細看女子手裡抱著的居然是一隻寵物麝香豬,還不斷用手輕拍安撫。

民眾直擊發現,這隻豬可能船太晃了,在推車上不停暴動,主人只好把他抱在懷裡,直到要下船,男子才把豬小心翼翼的裝進推車裡。

圖/TVBS

民眾:「有規定不能帶,還帶進去,可能會影響其他人的其他人的權益,有些人對寵物會反感,(怕)會有影響,放在寵物的袋子裡會比較好一點。」
 

事情就發生在7月30日,這隻麝香豬搭乘太吉之星,但其實帶豬上船不被允許,只有貓狗還有鳥類能搭船,前提是一定得裝在籠子裡,若是大型犬必須要有拉繩也建議戴起口罩,而著名的高雄台華輪號同樣規定貓狗要裝籠子,而且不能進到船艙,只能在甲板上活動,至於其他寵物得先通報再評估,就連台鐵也有類似情形。

台鐵車廂內,女子腳上趴著一隻白色的小狗,她卻若無其事的滑手機,寵物卻沒有好好裝進籠子裡,已經違反規定,台鐵表示貓狗上車一定要放在龍子裡,若不遵守會先勸導,屢勸不聽就會請乘客下車。

圖/TVBS

想出去玩,貓狗可以送到寄宿旅館,但若養像麝香豬特殊動物,寵物旅館通常都不收容,民眾恐怕得再想辦法。

寵物旅館店長黃大維:「我們沒有收(麝香豬)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沒有相關的專業的飼養經驗以及知識再來到設備環境。」

動保處也表示,目前只對貓犬寄宿有相關規定,若業者願意寄宿沒有違法但不建議,畢竟可能影響到貓犬的活動範圍,只是每個人對寵物接受度不同,搭大眾運輸工具還是要發揮公德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麝香豬#郵輪#寵物#寄宿#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33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