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凝墊變熱!民眾怒退 控賣家「收貨不還錢」

記者 林旼叡 張允曦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8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 21:00

夏天很多人喜歡買涼感墊使用,降低體感溫度,空調可以調高一點!不過有民眾抱怨,在拍賣網站買了「冷凝墊」,實際使用卻不如商品說明,坐半小時後就不涼了,退貨更爆發糾紛。民眾指控,賣家剛開始同意退貨,還要幫忙負擔運費,結果商品退回去,賣家又說使用過、包裝不完整不退錢,讓消費者難以接受。

圖/TVBS

 
投訴人吳小姐:「使用大概不到半小時,它就整個變熱的,所以這個根本不是冷凝墊。」

真的是氣到捶心肝!吳小姐在拍賣網站買了一款涼感坐墊,她指控,不管是在冷氣房還是先冷藏過再使用,效果都不像賣家宣稱的制冷5到10小時,退貨更爆發糾紛。

投訴人吳小姐:「(賣家)承諾我做退換、做退款,然後他運費他要吸收,可是他現在卻不是這樣,他現在出爾反爾。」

 
圖/TVBS

吳小姐不滿,7月4日收到貨就不滿意,7日賣家答應退貨,10日收到後卻遲遲未退款,理由是已經拆封,包裝不完整。

投訴人吳小姐:「這種塑膠袋,這個很便宜呀!我說不然你把這個塑膠袋六個(錢)扣掉,把錢還給我。」

吳小姐質疑,如果拆封後不能退,賣家就不應該答應退貨,而不是收到商品,還找理由不退錢。對此,賣家低調回應,除了商品拆封不能轉售,雙方在退貨方式和運費上也有歧見,才沒退款。

涼感墊夏天熱銷,常見材質有麻將竹、空氣坐墊,還有類似吳小姐買的冰晶沙坐墊,賣場透露,會不會涼跟使用環境也有關係。

居家賣場服務達人鄭博元:「(冰晶沙)這種需要在冷氣房裡面,它才有輔助制冷的效果,(空氣坐墊)這個裡面它是有含氣墊,可以幫助排熱,這個竹蓆的話,麻將竹蓆是比較不受環境的影響。」

圖/TVBS

實際測試看看,使用前的表面溫度,最低的是麻將竹23.5度C,空氣坐墊24.1度C,冰晶沙最高25.6度C,實際找三個人試坐5分鐘。

 
結果,冰晶沙升溫速度最慢只增加0.6度C,其次是空氣坐墊升溫5.4度C,麻將竹增加溫度最高到29.5度C,專家提醒,涼感坐墊材質不同,功能也不同,建議依使用環境來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冷凝墊#退貨#溫度#賣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705

0.3253

0.6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