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圓仔妹」取名 湯圓、粉圓、甜不辣都上榜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王華麟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7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 09:30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貓熊寶寶圓仔妹滿月了,現在園方要徵求她的名字,命名活動27日起跑,許多人已經發揮創意,有人說她像爸爸團團,可以叫她「團仔」,不過很多人都說,既然姊姊叫圓仔,不然圓仔妹就叫湯圓或粉圓好了。

保育員輕拍背,幫助排氣,貓熊寶寶「柔柔」滿月了。

 

台北市立動物園保育員:「注意腳。」

在保育員細心呵護下,「柔柔」長得頭好壯壯,日前市長柯文哲,也來探訪這隻動物圓的新成員。

台北市長柯文哲vs.市立動物園保育員:「注意腳,這有吃抗生素嗎?還是都沒有就把牠擺著,因為是當下出現的傷口,所以當天晚上就縫合。」
 

圖/TVBS

不過柔柔到現在還沒有名字,要叫什麼好,園方好苦惱,乾脆請大家集思廣益,27日開始命名活動,許多人都說可以叫圓寶、有人說柔柔個性像爸爸團團,可以取名「團仔」,也有人覺得直接叫柔柔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vs.市立動物園保育員:「是不是叫做湯圓等等這樣的名字,就粉圓啊甚至連黑輪等等,像甜不辣等等這些食品系的,就優先冒出來。」

圖/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名字要帶有台灣味,又符合團圓家族,大家得動點腦筋,就在柔柔滿月這天,正式由媽媽圓圓24小時親自照顧,相較姐姐圓仔滿月時,柔柔體重1334公克,不止比圓仔重100多公克,體長31.2公分,也比圓仔長。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圓圓也變相對更成熟聰明,牠只要身體稍微一側,就可以很輕鬆的把圓仔妹跟保育員隔得開開的。」

回到媽媽的懷抱後,滿月的柔柔,不想再當無名貓熊,期待大家幫她想個好名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寶寶#動物園#圓圓#柔柔#命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99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