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貨物稅是空污稅? 網友灌爆砲轟財部臉書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7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15:26

機車到底該不該收貨物稅,引發議論,財政部小編在臉書解釋,說收貨物稅,因為機車是移動污染源,扯上空污的說法,網友無法接受洗版灌爆,留言數破千,創財政部臉書開版以來新高,有網友說電視、音響都有貨物稅,但沒有排氣管噴煙,痛批財政部是要扒人民幾層皮,但對此財政部回應,特定貨物課徵的特種消費稅,具經濟及社會政策功能,強調貨物稅與空污稅目不同。

圖/TVBS

 
騎了10幾年的機車,車主正在考慮要不要舊換新,但光想新款摩托車動輒七、八萬起跳,還真的買不太下去,最近貨物稅該不該減徵或取消議題,財政部小編的解釋,粉絲團被灌爆。

機車不是奢侈品,應取消貨物稅,小編回應,機車一直都不是奢侈品,因為是移動汙染源,所以課稅,財政部臉書被洗版,留言衝破千則,創開版以來新高紀錄,機車族上網開嗆,拿機車族來開刀,大卡車、大貨車排放黑煙都沒看見嗎,對齁,都忘了國考菁英,坐冷氣房怎麼會知道,那又收空汙稅是怎樣。

民眾:「環保署的問題,對啊 這跟財政部沒有關係啊,聽起來就是巧立名目嘛。」

 
圖/TVBS

中華民國萬萬稅,網友還說,電視、音響都有貨物稅,也沒看見排氣管噴煙,胡扯也不是這樣,電器難道也是移動汙染源,還有人跟不食人間煙火的長官們Say Hello,也有人提到,補助越多,車廠越有藉口漲價,財政部長讓人廢到笑,是要扒人民幾層皮。

民眾:「政府有需要是合理,但是如果以空氣汙染的名義,我就覺得有一點巧立名目。」

圖/TVBS

民眾:「不合理,對啊,你看它一直在蓋什麼捷運啊,公共汽車那些東西,它(中央)應該用別的方式去做嘛,不要一直扣人民的稅啊。」

財政部提油救火,臉書堅持不撤文,也回應特定貨物課徵之特種消費稅,具有經濟及社會政策功能,需就整體稅制通盤考量和評估,機車首購族減徵貨物稅會納入考量,但做決策前已經惹怒一票機車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貨物稅#空污稅#機車#移動污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990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