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疫情最慘烈飆速研發疫苗 台灣現在歲月靜好「這個」大落後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2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2 23:05

台灣內部解封,開始恢復過往生活,但世界疫情卻燒的停不下來,其中美國是最嚴重的國家,所以他們在疫苗研發上傾政府之力,飆速進行,而台灣現在的歲月靜好,無法保證秋冬平安無事,國產疫苗進度遠遠落後國際,而國際大廠的疫苗,我們也不見得搶的到,沒有疫苗,台灣可能鎖國鎖更久。

圖/TVBS

 
世界疫情還看不到盡頭,截至7月22日,全球有超過1千4百多萬名確診者,奪走超過61萬人的性命,光是美國就有3百多萬人得到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達到14萬,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所以在疫苗研發上飆速進行。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他們本來就是生技強國,所以現在美國就進行,就是快速疫苗通關計畫,所以他做的快,是不是一樣有效,因為這個mRNA的疫苗,其實現在在主導的這個生技的公司,他們(過去)並沒有合格在美國FDA,通過合格的疫苗上市,等於是他們雖然領軍往前衝,可是這可能是他們頭一場戰爭,他們以前有畫過很多的戰爭藍圖,做過很多的戰爭模擬,但是真正上戰場打,要打勝,這可能是他們的第一次,這是一個風險。」

以這家生技公司的mRNA疫苗傳出捷報,第一期臨床試驗正式公布,45位受試者,分為三組,分別接受25、100、250微克的mRNA疫苗注射兩次,三組患者在注射後的第14天,都產生了抗體,研究缺點是追蹤時間太短,個案數太少;不過反觀台灣的疫苗研發,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說實在太慢了。

 
圖/TVBS

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在歐美已經至少有3到5家的國際大疫苗廠,已經在決定現在7月開始做第三期臨床試驗,那麼到了10月疫苗就會出來,那台灣以台灣本土疫苗廠,跟最近的設定的第一期臨床試驗,第二期臨床試驗,都要到今年年底12月,才會做第二期臨床試驗,那第二期臨床試驗,(如果按照原本規定)又要做3千人的時候,那你可能要做3到6個月,可能要明年3月才可以,所以這樣就會落後國際大概有4到5個月的時間。」

最近英國牛津大學開發的新冠病毒疫苗,1千多名接種者,體內產生能夠對抗新冠病毒的抗體和白血球細胞,雖然還不能完全肯定效果,但英國政府已經搶先訂購1億支疫苗,幫人民卡位,而台灣國產疫苗落後,政府就得要有備案。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不管是國內或是國際有疫苗的時候,就能夠盡快取得疫苗可以讓國人接種,就是要去跟國際大廠,可能要提早簽訂合約,然後希望他們一旦疫苗成功上市以後,我們就可以分到一部份的疫苗可以來使用,那一些先進國家也都是這樣做的。」

圖/TVBS

國際疫苗,台灣去搶了嗎?搶的到嗎?目前看起來似乎還沒動作,面對病毒,解方之一的疫苗,恐怕台灣現階段不適合把雞蛋全放在一個籃子裡,而秋冬可能捲土而來的疫情,疫苗和快篩就是現在得超前部署的。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國內的廠商是有能力,很快發展出快篩試劑的,那只不過還是需要政府,在資金跟法令上給他們協助,去促進他們,那據我的了解,國內至少有兩家以上的廠商,他們已經把快篩的試劑,像試紙條這種東西已經做的差不多了,那政府其實再給他們一些幫助,他們應該在今年的秋天或冬天,有可能可以上市在台灣使用。」

沒有疫苗,台灣鎖國的時間會變得更久,甚至延續到明年一整年都有可能,要恢復過往生活,難!但要做好準備,度過新生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台灣#鎖國#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619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