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歲以下樂園「免費無限次玩」 預算剩2成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7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7 14:11

今年7、8月,19歲以下可以不限次數免費玩全台22家遊樂園,交通部長林佳龍6月才拍版定案,但才剛放暑假,原定40萬個名額卻已經快用完了,觀光局研擬降低補助,但林佳龍及時喊出繼續補助,如今2億不夠,經費哪裡來,林佳龍說還有其他項目的錢可以用。

圖/TVBS

 
排隊等著玩遊樂設施,放眼望去,這邊使用「致青春」方案的至少七成以上,只要排進隊伍,各種設施盡情玩樂!還有國高中同學昨天才約,今天立刻成形。

19歲以下樂園遊客:「隨call隨到,反正免費。」

因為交通部為了刺激國旅,推出安心旅遊方案,部長林佳龍才前才拍板說,19歲以下今年暑假平假日通通可以免費入園,而且不限次數,但現在卻傳出編列的兩億預算已經快用完,補助可能在20日被取消。

 
交通部長林佳龍:「既有的經費兩億元,不足的部分我們還有其他項目來運用,請大家放心,我們一定會如期地舉辦到8月31日。」

圖/TVBS

但如果照現在的熱絡程度,不到20天就花了2億,距離8月底還有40多天,不就等於還要再籌2個2億出來,經費哪兒來部長沒有講!

19歲以下樂園遊客:「我們本來要約下禮拜,但是因為老師說可能會玩不到,他說不然名額快沒有了。」

但怎麼會才在暑假第二天,就說這預算要用完了?難道交通部編預算沒這樣算過嗎?2億元的致青春方案,原定補助樂園1人500元,換算只有40萬個名額,除以全台22家遊樂園,再除以7、8月總共62天,也就是一個樂園一天只能有293人次可以使用這個方案耶,這數字不難算出來,為什麼部長還是能高喊暑假無限玩。

圖/TVBS

新竹六福村每天入園人數約1萬人,如果以7成算,等於一天將近7000人使用致青春方案;台中麗寶樂園平假日一天大約也有4000到6000人使用這個方案;南投九族文化村雖然比較少,但19歲以下入園人次,每天還是有1500人起跳;高雄義大遊樂世界說今年暑假人數成長了五成,致青春方案一天大約也有超過2000人。

觀光局國旅組長莊靜真:「目前已經有超過32萬人次來使用。」

 
觀光局說還在跟業者協調,調整補助金額,但業者如果不願意吸收,可能這致青春方案就不能再免費玩下去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園#預算#名額#林佳龍#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1256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