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強號換端駕駛溜逸出軌 查機械或人為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1 13:16

台鐵自強號在彰化車庫調度時出軌,列車顯然沒有煞停穩妥。當時因為列車要折返,需要換端駕駛,也就是駕駛室要換邊。倒底是人為因素,沒有完成煞車程序,還是機械問題,沒煞住車,造成溜逸出軌,運安處調查中。

圖/TVBS

 
台鐵清晨4點半,恢復雙向行車,漏夜槍修,深怕影響周末假日的運輸,沒有乘客的自強號,在出庫的時候造出軌,這是人為疏失嗎?

交通部長林佳龍:「雖然沒有乘客在車上,這整個脫軌的事故已經展開調查。」

圖/TVBS

林佳龍話說得保守。非載客列車,發生意外,沒有乘客受傷,但是不是突發外力介入,也會出軌,實在反常。彰化站務住任兩度鞠躬道歉。
 

台鐵彰化站務主任盧志銓:「向各位旅客及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

這是工程人員漏夜搶狀況,自強號列車,車廂脫離軌道,當時是更換駕駛端,自強號從車庫調度出來,是星期五的加班車,準備6點7分發車,出車庫就出軌,一般狀況,更換駕駛室的時候,必須完成煞車程序,如果沒煞好車,加上地勢傾斜,列車就會順勢滑行,就會發生溜逸。

圖/TVBS

台鐵彰化站務主任盧志銓:「列車出庫的時候往南邊調動的時候,發生了出軌的事件,(沒煞車導致的嗎)這部分的話,因為涉及到調查不公開的部分,所以還是要等到運安處的調查之後,我們再來做回應。」

列車沒煞住的原因,可能人為疏失,也有可能機器老舊,還需要調查,對於延誤超過45分鐘的賠償措施。

對號列車可於1年之內全額退費,或免費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1次,電子票證旅客可辦理0元解卡,定期票旅客可延長使用1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強號#出軌#人為因素#煞車程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35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