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叭! 貨車搶快撞翻 溪湖糖廠小火車出軌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6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6 19:40

彰化溪湖糖廠觀光小火車,下午發生意外,小火車在濁水橋平交道,和一台小貨車碰撞,車頭墜橋,第一節車廂出軌,小貨車翻落橋下,雙方駕駛都輕傷,遊客沒有受傷,當時遊客正享受美景拍攝畫面,沒想到竟然拍下小貨車直接撞過來的驚險瞬間,也因為鐵道受損,溪湖糖廠的小火車,明、後天兩天暫停營業。

圖/TVBS

 
小火車鳴笛,因為看到左側這輛貨車,沒減速,長按喇叭,貨車真的沒停下來,撞上了,遊客的鏡頭一震天翻地覆,孩子下哭了,急著找媽媽

遊客:「嗚,我要怎麼出去,媽媽抱,不要緊張,不要緊張,媽媽,媽媽在這,媽媽在這,阿公在這裡。」

小火車撞車出軌,遊客都嚇壞了,牽著手跨越鐵橋走出來。

 
遊客:「掉下去了耶,貨車掉下去喔,對。」

圖/TVBS

乘客驚慌失措,紛紛下車,往前查看怎麼回事,發現小火車車頭翻覆了,這是彰化溪湖糖廠觀光小火車,下午一點多,在濁水橋和小貨車碰撞,小貨車摔落橋下溝中,小火車車頭也墜橋倒栽蔥,第一節車廂擠壓傾斜出軌,車頭不斷漏油。

里長:「都在漏油,主管那邊都在漏油,課長。」

端午節連續假期,民眾攜家帶眷出遊,小火車滿載270人,觀光路線從溪湖到濁水來回一圈3.5公里,才從終點站折返沒多久,發生了撞車意外,小火車不是一班交通列車,速度並不快,怎麼還會撞上,駕駛說貨車繞過火車頭要搶快。

小火車駕駛張先生:「他應該是要搶快,想過去,我就看他一直過來我就一直連續鳴笛,我看他的車速有點太快了,我就一直鳴,鳴到撞上了。」

意外發生之後,民眾徒步往回走,有人抱著大西瓜,有人提著剛買的農特產,還有人推著娃娃車,頂著大熱天,沿著路邊走回糖廠,第一節車廂遊客,近距離目睹撞車。

遊客:「車廂是往上的,如果車廂往下拉就嚴重了。」
 

圖/TVBS

小火車鳴笛示警,發現貨車沒有要讓的意思,猛按喇叭,還是撞上貨車車尾。

溪湖交通分隊小隊長林俊強:「台糖觀光小火車它是有絕對路權,行進的車輛它有警示要看警示,然後要讓車。」

小火車駕駛說,當時時速大約10公里,這樣龜速也發生撞車出櫃意外,貨車駕駛為何這麼趕,等不及小火車經過,也要衝過去,駕駛這下責任大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火車#搶快#撞車#台糖#鳴笛#出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01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