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1戶停電逾7hr!東區「電纜線」斷 急挖路搶修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2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2 18:48

因為停電害店家生意做不成,台北東區一帶,今天上午10點半,有442戶停電,經過搶修後,截至傍晚還是有61戶還沒復電,讓附近做生意的店家抱怨連連,不但食材壞光光,也得取消預約的客人,不能做生意,虧了2萬多元,至於停電原因,主要是地下電纜線在私人土地內,一施工就造成意外。

圖/TVBS

 
柏油路被挖開一個大洞,維修人員,用機器把管線割開,因為裡面的電纜管線,出現故障。

記者吳姝叡:「現場的台電維修人員,正在搶修當中,不過以目前這個狀況來看,最快也要到傍晚5點半,才能搶修完畢。」

電纜線在,從2日上午10點29分出現故障,導致敦化南路二段、安和路二段一帶,442戶造成停電,雖然經過搶修,381戶恢復供電,但還是有61戶,至少7小時沒電可用。

 
餛飩麵店員工:「(這些是怎麼樣),就不能用,因為都已經(壞掉了),都要丟,這些都要丟。」

餛飩麵店員工,無奈只能把當天食材,通通丟掉,損失至少2萬元。

餛飩麵店員工:「我們只能說,乾脆東西收一收,該丟的丟一丟。」

圖/TVBS

熱炒店店長:「我今天晚上6點,就有15位客人要進來,可能要跟客人說不好意思要取消,今天沒辦法營業,今天損失大概2萬。」

隔壁的熱炒店員工,剛來上班一頭霧水,得知是停電後,相當無奈,包含晚上要開業的居酒屋,廚房同樣暗模模一片,員工也手足無措。

居酒屋員工:「因為現在打開,它裡面的溫度就會上升,所以先不要打開。」

整排店家,損失不少抱怨連連,而停電原因,原來是因為,地下電纜線,恰好在私人土地內,一施工就遭殃了。
 

圖/TVBS

私有地施工負責人:「因為它(電纜線)走私人的土地,它也沒辦法移,等發現了才要移,這一次又是這樣。」

台電巡修課長楊國輝:「開挖的部分我們還要申請路證,他們是從其他的工地先把他拉過來的,所以也會造成時間比較慢。」

台電表示,因為地下電纜線,要花較長時間維修,只是這起意外,也造成附近店家,不小損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停電#電纜線#施工#搶修#復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09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