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漲潮了! 遊客搶看「摩西分海」硬闖下海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7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7 14:02

好不容易等到端午連假,民眾搶著出遊,但來到離島澎湖,卻是完全把安全置身事外,以摩西分海聞名的奎壁山地質公園,一天只有兩個潮汐時間,能看到分海的畫面,明明已經漲潮,工作人員舉著紅旗,要大家別再下海,以免發生危險,偏偏遊客都不聽勸,執意要走下海灘,因為沒有罰則,僅能勸導而已,不少當地民眾看到這畫面都說,這真的太扯了。

圖/TVBS

 
海灘上擠了滿滿的人,還有不少人走到海中央。

就像是下水餃似的,大家全走下海,想要踏踏浪。

但這個時間,其實根本不能靠近,因為已經漲潮了,端午連假第二天,澎湖就湧進了25000多名遊客,每個景點都大排長龍,知名的摩西分海,更是吸引不少遊客到訪。

 
圖/TVBS

想看摩西分海,就是在北寮這個海岸,到對面的小島赤嶼中間,退潮的時候,會出現一條大約300公尺長,S型的石頭小步道,看起來就像海被分成兩半,只是每天漲退潮時間都不一樣,隨意冒險下海,真的很危險。

遊客:「漲潮其實是很危險的,因為他是一瞬間,一瞬間就漲起來的。」

澎湖縣導遊領隊服務職業工會理事長許耀彬:「這一兩天呢,因為有遊客不聽勸,還不到開放的時間就下水,這是非常危險的舉動。」

圖/TVBS

其實摩西分海,都有志工會在現場幫忙監控,只要快漲潮了,就會舉起紅旗,勸導大家上岸,但因為志工本身沒有公權力,因此很多人根本沒在管,在26日就有將近300名的遊客,硬闖下海。

澎管處管理課代課長陳琦超:「本處已經有加派人力,赴北寮奎壁山,就是這個摩西分海的地方,就是現地勸導遊客。」

海岸上,到處都可以看到警告牌子,上面明確寫者摩西分海開放的時間,難得放假來一次澎湖,難免會想要下海親眼目睹,但是為了自己的安全,還是要遵守規定,避免意外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端午#澎湖#摩西分海#潮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700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