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健康粿條高醫黎明詩聯想陽帆提告時間侵害配偶權寶林茶室
  • 搜尋:

    潮汐 結果共134筆

  • 春遊景點+1 新北限定老梅石槽綠了 「抹茶地毯」現蹤

    4月份即接兒童節四天連續假期,春遊景點又再+1,新北石門限定的老梅石槽已經轉綠,準備好迎接大量遊客,而觀旅局也提醒民眾,到訪前記得先查詢潮汐表,通常是潮汐乾潮前後的1個小時,會是最佳觀賞時間。
    2024/03/21 13:00
  • 冬天不夠冷.櫻花不冬眠 日本賞櫻再等等

    這個冬季,氣溫普遍偏高,日本的櫻花季原本被認為會提早報到,但其實櫻花在低溫時才會進行休眠,並且需要更低溫才能結束休眠,再遇上溫暖春天才會盛開。因此,暖冬反而打亂開花時期,東京花季預測也往後延了三天。另外,日本民間氣象單位推出了追櫻App,根據使用者位置,推薦最近的賞櫻地點,幫助遊客即時掌握櫻花動向。
    2024/03/20 19:49
  • 新北全台首發「跨河煙火」!幕後工程大揭密

    新北市府在去年跨年夜,舉辦全台首發的「跨河煙火秀」,時間長達13分14秒,也吸引超過45萬人觀賞!不過因為施放地點有別於陸地或是建築物,前置作業很不容易,再加上鄰近出海口,容易受天候、潮汐等因素影響,也增加佈建難度,幕後工程現在也公開了。
    2024/01/05 22:27
  • 自然碳匯濱海藍碳生態系豐富 吸儲率高

    碳交所將在十二月二十二日開賣國際碳權,環境部氣候署說,僅能用於企業供應鏈的碳中和需求。其實,台灣四面環海,藍碳生態系豐富,像是紅樹林、潮汐鹽沼和海草床,比綠碳生態系,藍碳具有更好的高碳匯能力,海委會也積極推動,要將藍碳納入,國家溫室氣體排放清冊中。
    2023/12/11 17:53
  • 鄭宜農套中空裝辣曬蠻腰 搖身潮汐女神海邊熱舞崩潰了

    台語金曲歌后鄭宜農推出台語新歌〈咱〉,對於推廣台語歌,她有責無旁貸的使命感,希望藉著歌曲用力表達所思所想,「得獎後大家更關注了我的台語創作,讓我覺得應該要趁此機會,去用這個語言說我覺得應該說的話。」  MV裡她化身為穿越生死、參透一切的潮汐女神,首次「濃妝豔抹」亮相的她在海邊起舞,象徵撫平傷痕。
    2023/12/07 12:50
  • 中央增撥經費 新竹漁港疏浚量增18萬立方公尺

    新竹漁港受潮汐、漂沙等因素易造成淤積,新竹市府今年完成漁港北堤防航道側陸上積沙清除及航道中央浚挖加深,近日再獲漁業署核定增撥經費,預計可增加18萬立方公尺疏浚量。
    2023/11/12 16:21
  • 50年前樣本成關鍵!月球真實年齡曝 比已知還老4000萬歲

    作為地球最大衛星的月球長期以來是人類敬畏和靈感的源泉、數千年來激發著藝術人士的想像力,同時月球引力也是海洋潮汐背後的力量,更是地球1天24小時的關鍵角色,不過至今仍有大量月球謎團未解,其中就包含「月球的真實年齡」,而早在1972年帶回的月球石頭近日竟成為突破謎團的關鍵。
    2023/10/30 12:24
  • 125年最強!三級颶風登陸佛州 強灌豪雨2人亡

    周三,颶風「伊達利亞」以三級強度,橫掃佛羅里達州大彎地區,是當地125年以來登陸的最強颶風,最大風速每小時高達201公里。颶風為墨西哥灣沿岸降下豪雨,再加上滿月潮汐變化,出現比平常還高的暴潮,許多城鎮淹成一片汪洋。目前伊達利亞已轉為熱帶風暴,往喬治亞州和南北卡羅來納州前進,可能會降下多達300毫米的雨量,各地嚴陣以待。
    2023/08/31 19:55
  • 年度大潮+強碰蘇拉颱風!高雄旗津「海水倒灌」又淹了

    適逢年度大潮又遇上蘇拉颱風直逼台灣南部,今(29日)一早旗津臨海低窪地區受到潮汐影響,不少路面有積水情形,不少旗津居民見狀後,繃緊神經加速防颱準備,就怕這回颱風又淹大水。
    2023/08/29 15:13
  • 福島核處理水24日排入海 學者:不會明顯增加食用海鮮風險

    日本最快明天將排放福島核處理水。有學者認為,氚水受到潮汐、沿岸海流與海洋渦漩作用持續擴散傳輸之後,也不會明顯提升海洋生物與人類食用海鮮的風險。
    2023/08/23 10:38
  • 年度天文大潮!高雄旗津「淹大水」 潮位破20年紀錄

    卡努颱風逼近又遇上「年度大潮」及「超級藍月」的影響,高雄旗津一早出現晴天淹水的現象,包括觀光景區旗津輪渡站、旗津老街及旗津公有市場等地都是水淹一片。
    2023/08/02 18:11
  • 一天不是24小時? 研究曝:6億年前每天少4.5小時

    總覺得一天24小時不夠用?台北市立天文館日前表示,過去天文學家已知,地球自轉速度會因為月球引發的潮汐而減慢,一天的長度每世紀約會增加千分之1.7秒;最新研究發現,太陽和地球環境也是影響地球自轉的重要因素,過去曾有長達14億年期間,地球的一天只有19.5小時。
    2023/07/23 10:34
  • 水要來了!北市天坑周邊108戶 預計晚間8點恢復供水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8日深夜路面出現天坑,連帶影響到今日周邊108戶住戶用水,北水處一早緊急公告,因為損壞污水管線因臨近淡水河畔,受潮汐變化影響止水困難因此暫停供水。不過稍早北水處表示,預計今晚8點可以恢復供水。
    2023/07/10 17:43
  • 怎又塌!研判「衛工管」破裂 帶走7米深土壤

    台北市南京西路和貴德街口,在剛剛通車幾小時後,卻再次出現一個大洞。土木技師公會副理事長蘇模原表示,破洞的現象很可能是由底下衛工管的問題引起,這個區域的混凝土也有可能被帶走。天坑地面下有多條衛工管和其他管線,潮汐變化也對此產生了影響。
    2023/07/10 14:11
  • 注意!南京西路「天坑」周邊108戶停水 北水處設2供水站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8日深夜路面出現天坑,北市府原估9日下午就可開放通行,結果因為損壞污水管線因臨近淡水河畔,受潮汐變化影響止水困難,因此南京西路(西寧北路至環河北路)雙向封閉。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一早也緊急公告,周邊108戶暫時停止供水,將在早上九點在南京西路 301 及 325 號各設置臨時供水站供民眾使用。 
    2023/07/10 09:02
  • 救命恩人是「它」!旱鴨子玩水沖走600米 蚵架保麗龍當浮板

    台南四草大橋附近,發生一起落水意外,情侶到海邊戲水,男友不慎被潮汐越帶越遠,他不會游泳,只能緊抱手中的保麗龍,警消獲報趕緊到場救援,只見男子已經漂到海中央,幸好過沒幾分鐘,他往上游漂,正好漂到岸邊,自行爬上岸獲救。
    2023/06/30 17:52
  • 圖輯/春神到來! 台、日、美迎浪漫櫻花季

    春天到來,北半球各地也迎來浪漫櫻花季,台灣台北的樂活公園還在夜間點燈,讓民眾得以欣賞夜間櫻花。另一方面,日本東京今年的櫻花開得早,2020、2021年並列為70年來最早開花紀錄,再加上日本政府本月宣布解除室內口罩令,許多民眾終於得以摘下口罩,坐在櫻花樹下一邊野餐一邊賞櫻。至於美國華盛頓潮汐湖(Tidal Basin)的櫻花也於近日盛開,官方預計花期將在未來幾天內達到巔峰期,有美國民眾更一早就坐在湖邊櫻花樹下,靜靜等待日出。
    2023/03/21 17:33
  • 水都沒水鬧乾旱 威尼斯運河水位創新低

    威尼斯運河的潮汐水線近期異常的低,週日達到平均水位以下66公分,創下水位新低。
    2023/02/22 11:45
  • 冬日濕地變畫布 黃河出海口長出「潮汐樹」美景

    黃河入海流,在中國大陸山東東營出海口,出現了特別的「潮汐樹」美景。
    2022/12/12 17:10
  • 印尼火山噴發 日氣象廳警告:海嘯恐襲「這2地」

    今(4)日台灣當地時間10點18分左右,印尼塞梅魯火山的噴發活動變得活躍,噴煙高達1萬5千公尺。日本氣象廳也宣布將密切監視潮汐變化,估計若有海嘯發生,可能會襲向宮古島、八重山地區。
    2022/12/04 14:25
  • 仿生獸在屏東 2022落山風藝術季見大師作品

    「2022落山風藝術季」將於11月4日屏東展出,這個全台唯一以風之名成就的藝術盛典,今年以「未來.風動」為題,將展出荷蘭藝術家Theo Jansen代表作,共6隻「仿生獸」。
    2022/10/31 15:48
  • 別再陷入忙碌迴圈!壓抑情緒恐釀病 處理小撇步報你知

    在治療的世界裡流傳著這樣的說法:「被埋葬的情緒永遠不死。」在情緒升起時,如果不去表達與釋放它們,我們將會被迫把它們帶在身邊,長達數年、數十年,甚至一生之久。疾病經常是身體用來讓情緒被聽見的最後手段,甚至連醫療機構都開始承認情緒壓抑與疾病的關聯,特別是自體免疫疾病。
    2022/10/19 15:10
  • 錢塘江現網紅「魚鱗潮」 陸專家:極罕見

    農曆8月17,是大陸錢塘潮最壯觀的日子,錢塘江岸邊擠滿遊客,導致交通混亂和無人機亂飛的情況。不過即便是要人擠人,遊客還是越來越多,因為大陸官方表示,今年觀測到了相當罕見的「魚鱗潮」。
    2022/09/12 17:45
  • 淡水河垃圾會「逆流而上」 新莊、三重為擱淺熱點

    環團今年4月模擬淡水河垃圾漂流實驗,發現垃圾並不完全沿河道「順流而下」,反而會因為潮汐「逆流而上」。淡水河以新莊、三重沿岸為漂流垃圾擱淺熱點。
    2022/08/24 14:45
  • 「藍色再生能源」起步走 溫差、黑潮、波浪變身台灣發電生力軍

    海洋占了地球表面超過7成面積,除了為人類調節氣候、提供食物、滿足交通運輸需求,現在還能幫忙發電,成為再生能源的新選擇;事實上,歐洲國家的波浪發電和潮汐發電已經行之有年,而台灣發展的現況又是如何呢?學者表示,目前國內已有大型電廠投入「溫差發電」前期研發工作,產學界針對波浪發電的研究成果也相當豐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台灣跟日本是全球唯二、能利用黑潮來發電的國家,如果大型實驗計畫順利成功,未來甚至能在海底打造大型電廠,成為終年穩定供應的基載電力來源。
    2022/08/21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