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瘋日蝕!上帝指環最早現金門 「雲嘉東」接力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學維 陳建銘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1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1 20:36

今天台灣(6/21)出現了被稱為「上帝金戒指」的日環食,從下午四點11分,金門最先出現日環食,接著澎湖.雲林.嘉義等最後到台東,民眾都能親眼見證到這樣的奇景,而台北雖然只能看到日偏食,但還是湧入不少民眾到天文館欣賞,因為台灣再現得要等195年之後。

圖/TVBS

 
民眾:「一隻眼睛看的到啊。」

大太陽下架起自製的道具,等了兩個多小時,就為了等這個備稱為,上帝金戒指的日環食,像是嘉義縣,太陽從下午兩點多就不停地在變化,16點14分02秒日環食出現,17:25:50開始復圓全台在環食帶附近的縣市,金門最先出現日環食,接著澎湖、嘉義、雲林,再來台南、高雄、花蓮,台東則是最後出現的縣市,台北雖然沒辦法親眼看到,但也有日偏食能欣賞。

圖/TVBS

民眾:「日食前大概一個小時來的,目前它現在可以看到,它的覆蓋面積把它完全蓋住。」
 

為了要記錄太陽變化,很早就來卡位,等的就是台北的太陽,縮成像細細長長的月亮,即便天熱,還是湧入大批民眾。

圖/TVBS

民眾:「我們去買了一個,專用觀看的直視眼鏡,(鏡片嗎?)對,因為眼睛不能直視(太陽)太久。」

不只台灣,早在台灣中午時間,環食帶開始從非洲掃往太平洋,包含杜拜台灣下午13點多,接續泰國也都能看到如此奇景,而台灣更幸運,是最後一個能目睹的國家。

這次錯過台灣再現就要再等195年,也難怪就算大熱天,也澆不熄民眾觀賞的熱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帝金戒指#日環食#太陽#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58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