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了! 賞上帝戒指 出動望遠鏡.電焊面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1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1 20:37

百年難得一見的日環食現身,在嘉義縣市各地區觀賞的民眾,看到上帝戒指那一刻歡呼聲不斷,沒有專業眼鏡的人,自備配備甚至DIY,雄中天文社學生,專程跑到嘉義,帶上兩套大型天文望遠鏡,另外也有人用面紙盒跟紙箱,到五金行買電銲玻璃片,用銅板價奇景也能盡收眼底。

圖/TVBS

 
民眾:「哇嗚。」

引頸期盼的 就是這一刻,上帝戒指出現,民眾讚嘆歡呼拍手叫好,要欣賞這百年,難得一見的日環食,大家自備的"雞絲頭仔"琳瑯滿目。

雄中天文社學生:「都叫它小木馬啊,它其實就是一個簡易的投影裝置。」

 
圖/TVBS

小木馬觀測儀,這只是小case,輸人不輸陣,大型天文望遠鏡直接搬到戶外,日環食變化過程盡收眼底,雄中天文社,專程從高雄跑來嘉義。

雄中天文社學生vs.記者:「這是很難得的景象,怎麼把這麼多的設備帶來,就是家長有幫忙開車,我們有兩台(車)。」

沒有專業望遠鏡,也沒關係,來來來,這位先生跟朋友借了電銲面罩,頭抬高,日環時就在眼前,日本人也把握這次機會,前一晚就到北回歸線地標附近卡位,觀測器連接手機,透過螢幕就能看。

民眾vs.記者:「這大概差不多20塊至30塊,所以這樣就可以保護(眼睛),然後就是用面紙盒啊,還是手機的那個外包裝的盒子,或是餅乾盒餅乾盒也可以。」

圖/TVBS

DIY用電銲玻璃製作簡單工具,成本只要30元,不要的紙箱,挖個小孔,中間墊白紙,這一招也行。

家長vs.記者:「針孔反射的那種...原理就對了,對對對還有跟那個濾片直接看。」

 
日環食登場,遊客擠爆嘉義縣市,北香湖公園滿滿都是人,北回歸線地標周邊,道路塞,現場一位難求,草皮上都是帳篷,大家撐傘野餐,等啊等,為了這一刻。

民眾:「哇嗚。」

等再久都值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帝戒指#日環食#嘉義#野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78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