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探病規定續放寬 固定2時段可探且不再限科別


發佈時間:2020/06/19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20: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放寬醫療院所及人員管制措施,每天開放訪客可探視時段增到2個時段,且不限病房科別,每名住院病人每次最多2名訪客為原則,全程都需戴口罩。

考量國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已趨穩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放寬醫療院所及人員管制措施。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晚間接受記者聯訪時表示,隨疫情升溫,醫院探視規定有數度改變。在3月初,醫院開始門禁管制,一天留2個固定時段,不是隨時可看;到4月疫情明顯爆發時,全面禁止探病,僅少數特殊狀況可放寬,如加護病房、解釋病情等。

石崇良說,現在疫情平穩,探病規則回歸到3月的狀況,每天開放訪客可探視時段從1時段增至2個時段,且不限病房科別,且每名住院病人每次以至多2名訪客為原則,醫院得視情形調整。

此外,訪客及人員進入醫療院所須全程配戴口罩;住院病人的陪病者(含照顧服務員)以1名為原則。住院病房訪客及陪病者採實聯制登記,並詢問旅遊史(Travel history)、職業別(Occupation)、接觸史(Contact history)及是否群聚(Cluster)。
 

因醫療機構是包含多樣性微生物菌叢的複雜環境,如果發生感染個案,造成傳播的風險較高,且醫療機構病人具有急性或慢性病、年長等因素,若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容易發展成為重症患者,指揮中心仍提醒民眾,避免不必要的探視,以降低感染風險。(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院#探病#探視#解封#實聯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89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