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明山網美餐廳多打工族 學生控「莫名被解雇」


發佈時間:2020/06/17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20:15

文化大學附近的前美軍宿舍園區,有不少網美餐廳,多數找文化的學生打工,但園區內的餐廳,都是隸屬同個集團,有兩位學生都遇到薪資問題,一名學生指控,莫名其妙被解雇,得不到主管合理解釋,只能自認倒楣,還有學生指控工作超過12小時,但都沒有付加班費,但公司回應,沒有接到員工的反應意見,對於薪資和排班會再提醒員工溝通。

圖/TVBS

 
餐廳打工學生Bella:「第一次遇到說,不告知理由就被離職。」

排班表上沒看到自己名字,Balla好錯愕,在學校文化大學附近,前美軍宿舍園區內麵包店打工,這一區網美餐廳多,多數會找文化學生工讀,Bella以為是自己,在工作時做錯事被辭職,但尋問主管,卻得不到合理解釋。

餐廳打工學生Bella:「想說怎麼沒有我,後來問正職不好意思說,副總說沒有要排。」

 
圖/TVBS

Bella事後回想猜測,可能是他曾經,詢問薪資時數算錯,要求補足薪資,懷疑因此被冷凍,因為詢問店長遭解僱理由,只回覆有做什麼事不該讓副理看到嗎,接著就已讀不回,再問副理也是沒解答,沒想到也在同個園區,另間餐廳打工的同學,也遇到薪資問題。

發限時紀錄,兩櫃的酒杯,全是他一人清洗,期望能加薪,工作好幾次超過12小時,但薪資單上,照樣都是給基本薪資,沒有加班費,Amy不能接受,自己主動離職。

餐廳打工學生Amy:「我們跟同事都有再去算(薪資),我們自己簡單算一下,就發現沒有加班費,我也沒有去跟他們反應,因為我知道去跟他們反應,可能被他們針對盯上,可能被炒掉(解雇)。」

圖/TVBS

兩人都碰上薪資問題,對此公司回應,管理單位沒有接到員工的反應意見,工時薪資和排班,都可向主管反應,也會提醒相關溝通方式,而北市勞動局則表示,尚無接獲兩家餐廳的投訴案件,但工讀生有些權益能自己爭取。

勞動局:「各種的事由,來終止契約,那當然要給資遣費,跟預告期間,如果(上班)超過8小時,原則上還是要依法給加班費。」

學生族打工,雖然是排班制領基本時薪,但同樣也受勞基法保障,學生可別忽略自己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薪#勞基法#資遣費#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55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