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黃潛規則?開後車廂「加收」費用 網:新規定嗎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6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15:20
有網友發現使用計程車後車廂須加收費用。(示意圖/TVBS)
有網友發現使用計程車後車廂須加收費用。(示意圖/TVBS)

計程車依跳表收費,不過你知道開後車廂可能要加收車資嗎?日前常有計程車因加收費用導致消費糾紛,近日一名網友表示搭計程車時,發現司機張貼「使用後車廂加收10元」的公告,令他感到不解,詢問是否為新規定。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板」表示,他搭計程車時發現司機在排檔桿上張貼「使用後車廂加收10元」的公告,由於沒見過於是上網詢問是否為新規定?文章一出,不少網友表示「這不是常識嗎?」、「台南有,我在台北沒碰過」、「看各縣市規定,台南真的有這條,開後車廂要多10元」、「在台北以外的地方都有碰過,但都是50~100起跳,10元算佛的」、「公定價行之有年,不過也有司機不會收就是了」、「十年前還是學生涉世未深,直接被加100,還是付錢時才說,而且還是司機主動下車二話不說的把我的一小袋行李放後車廂」。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事實上,計程車跳表資費皆須經過主管機關審核,不過「後車廂加收費用」於各縣市的實施狀況恐怕都不同。台南市政府於民國96年調整計程車費率,明定開後車廂要加收10元;高雄市政府107年也公告須加10元;不過台北市政府則公告不須加收服務費。對此,台北市政府法務局簡任消保官兼主任楊麗萍建議,若擔心與乘客談價兜不攏,司機可於乘客上車前事先告知,以免引起消費糾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計程車#後車箱#跳表#車資#費用#消費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98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