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付「原價」竟收「副廠」健身環!女控網購詐騙

記者 畢倩涵 吳姝叡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2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20:21

最近一直很夯的Switch健身環,市場上供不應求,但是有民眾在網路上購買,花了幾乎和原廠一樣的價錢,結果收到的卻是「副廠」建身環,因為沒有遊戲片,根本不能玩,讓她氣炸了,消保官提醒,如果收到假貨,盡快聯絡貨運業者,才有機會把錢討回來。

圖/TVBS

 
打開包裝,一樣是藍紅色的握把,不過這其實是副廠健身環,相似度很高,有民眾就因此被詐騙。

消費者身小姐:「我問他是正貨嗎,他(賣家)也說是是正貨,打開來滿難過的,因為我就是很相信他,上面寫說清倉啊大拍賣。」

圖/TVBS

消費者沈小姐在臉書社團上,看到有人販售Switch健身環,還保證是正版有現貨,結果她花了,接近原廠定價的2500元,換來的卻是「副廠」產品。
 

消費者身小姐:「他(賣家)跟我說什麼是倉庫發錯,然後跟他無關,他要請倉庫再幫我發一個。」

詭異的是當沈小姐要求退貨,對方不但不留聯絡方式,而且還強調會再寄一份過去,才能退貨,幸好沈小姐緊急連絡貨運公司,將商品退回。

圖/TVBS

另外也有其他消費者很氣,花了錢收到「副廠」商品,價差兩倍,比一比健身環售價,因為供不應求,不少都要求加買其他遊戲片,價格從2550到6000多元都有,副廠的價格大約1500多元,因為只有環沒有遊戲,所以收到後也不能玩,而且外包裝也不同。

消保官龔千雅:「跟客服這邊聯繫要退貨的時候,就可能會遭到刁難,或者是說有時候對方,是採取一些拖延的戰術,會告訴消費者說,這個東西到時候會由物流去收,可是消費者後續,就沒有辦法再連絡到對方。」

北市消保官表示,最近確實有接到一起類似申訴案件,特別是最近宅經濟,臉書詐騙案件,再度興起,一旦收到假貨或副廠商品,千萬不要拖,盡快聯繫物流業者,避免辛苦錢,流入詐騙集團口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witch#副廠#健身環#遊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1175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