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主健康管理意識抬頭 業者建議3方向防疫新生活


發佈時間:2020/06/1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12:51
民眾搭乘公車戴口罩防疫。(圖/中央社)
民眾搭乘公車戴口罩防疫。(圖/中央社)

隨國內肺炎疫情趨緩,壽險業者建議,後疫情時代仍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且定期檢視保障是否有缺口,另可善用外溢保單加強自我管理。

南山人壽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雖然台灣疫情趨緩,但國際疫情仍然險峻,沒有人可以預料疫情是否會再捲土重來,或是爆發新的病毒疫情,再加上肺炎的治療藥物及疫苗尚未研發完成,民眾仍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南山人壽表示,市場上先前推出的防疫保單大多為1年期,但是病毒不會只存在1年,為了能有長遠的保障,首先建議可選擇投保終身型健康醫療險。

第二、民眾開始回歸正常生活,但仍保有危機意識,南山人壽建議,在防疫新生活運動中要定期檢視自己或家人的保障是否有缺口。舉例來說,過去投保1年到期的保障是否可以延續、現有的保險額度是否足夠因應未來的風險變化、哪些保單可轉為終身險等。

富邦人壽也指出,肺炎疫情確診案例中有糖尿病史,顯示糖尿病患者在感染肺炎時病情較容易惡化,屬於染疫重症高風險族群。
 

富邦人壽表示,後疫情時代,民眾自主健康管理意識抬頭,因此第三、外溢保單是所有保險商品中,最具協助保戶自主管理健康的種類,且糖尿病患者投保一般健康險,因血糖問題,可能無法投保或被要求加價,醫療保障明顯不足。

因此,富邦人壽建議,民眾可善用外溢保單可補足基本醫療保障缺口,且外溢保單特色就是透過健走或運動,自主回報數據,一方面可幫助民眾在後疫情時代維持高度自我管理能力,保險公司也會給予愈健康的保戶更多獎勵,例如可領取保費回饋折扣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肺炎#疫情#保單#壽險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21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