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被喻「又老又窮」高雄月薪40K夠用? 網友曝真心話


發佈時間:2020/06/08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3
高雄市景。(圖/TVBS)
高雄市景。(圖/TVBS)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108年全年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4,114元,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為56,652元,能有份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讓不少人夢寐以求。有網友好奇月薪4萬元在高雄市算是高薪嗎?吸引不少在高雄生活的網友分享觀點。
 
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月薪4萬元感覺是個不上不下的數字,但也指出在不同的縣市會有不同感受。為此,他好奇問月薪4萬元在「高雄市」算高薪嗎?過的生活品質如何?

 
 
圖/截取自PTT

PO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大部分網友都覺得不錯,算很好過了,直說「在高雄真的算高薪,哀」、「算,國營公務員薪水在南部真的吃很開」、「新鮮人4萬在高雄不差」、「超高薪,走路有風」、「財務自由了」。
 
不過另一派網友認為「不算…一個人最多滿足基本需求」、「高雄就是低薪直轄市,真的可憐,不管哪個政黨上都這樣」、「如果租房子,餐費,生活費,其實存錢很慢」、「窮人吧」、「真的高薪的不會來PTT推文」、「高雄薪水跟北部比就是笑話」。

 
而根據台灣薪資地圖公布的台灣城市平均薪資行情是45,001元,以前三名來看,第一名是新竹市,平均薪資行情47,421元,第二名為苗栗縣40,367元,第三名則是台北市40,107元,高雄33,215元排名僅在第12名,甚至低於中位數36000元。

實習編輯/郭佩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月薪#薪水#工作#新台幣#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07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