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三溫暖?游泳錦標賽 水溫一度飆35度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7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7 14:40

以為在洗三溫暖,游泳錦標賽水溫30度!澎湖縣立游泳館這兩天舉辦了游泳錦標賽,學生們賣力揮動雙手,家長在一旁緊張觀賽,但同時也覺得,真的好熱,原來這游泳館裡,空調壞了好多年,現在只能用電風扇擋著用,在室溫33度的空間裡,濕度百分之99,水溫竟然高達30度,還以為是來洗三溫暖,甚至在昨天比賽時,水溫更一度飄破35度。

圖/TVBS

 
學生在水裡,用力揮著雙手賣力游著,就怕慢了別人一秒,輸掉比賽。

不過轉頭一看,在氣溫33度的空間裡,這水溫竟然高達30度,再加上99%的濕氣,還以為是來洗三溫暖,就有家長擔心小朋友,在這樣的環境下,游泳起來身體會不舒服。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長蘇啟昌:「那我們盡量先置一些涼風扇,或是盡量把那個窗戶打開,讓他通風來降低一個溫度,這些觀眾啦這些家長啦,他們會覺得說比較悶熱不舒服,那以後我們辦理比賽的時候,我們盡量會在秋天或春天的時候,天氣比較涼爽的時候來舉辦。」

 
圖/TVBS

這裡是澎湖縣立游泳館,空調早就已經壞了好幾年,現在只能先用風扇擋著用,加上建築物本身是鋼構屋頂,只要太陽大一點,裡頭就會覺得悶熱,已經是長久以來的問題。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了,各縣市慢慢開始舉辦活動,這兩天澎湖就有游泳錦標賽,但家長觀賽都覺得真的好熱,快要坐不下去,也有民眾熱到,攜帶隨身的小電風扇,擔心這樣的環境,會影響到孩子比賽的表現,不過大部分的學生說,雖然場館裡真的不太通風,但下水後就覺得好多了。

游泳民眾:「就剛剛好,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

圖/TVBS

游泳民眾:「應該是跟個人感官有問題吧,其實我下去是覺得說,就是剛剛好冰而已,就不會到很熱。」

目前已經規劃了改善工程,包含空調設備跟內部通風設備,還有屋頂結構等等,擬定了5千萬的經費,送到教育部體育署,積極爭取當中,現在夏天到了,悶熱的問題會更嚴重,民眾想要在冷氣房裡游泳,恐怕還要再等好一陣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三溫暖#游泳錦標賽#游泳館#電風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573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