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限制畢典進場人數 管中閔向師生致歉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李延智 李國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6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6 13:21

疫情趨緩,不少大學都選在今天辦畢業典禮,包括台大、交大和台科大等,台大遵守防疫規定,會場內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也因此畢業生不用強制戴口罩,但因為人數控管,跟去年差了4.5倍,校長管中閔也特別向師生家長說抱歉。

圖/TVBS

 
台大校長管中閔:「(因防疫)縮小畢業典禮的規模,所以對於無法到場參與畢業典禮的同學和家長們,以及師長,我們衷心感到抱歉。」

遵守防疫規定,台大畢業典禮縮小規模,除了博士生都能入場,學士和碩士生,則是開放5%畢業生參加撥穗儀式,共安排523名畢業生,342人上台領證,181人到場入座,以及675名家長到場觀禮。

會場座位,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多數學生拿下口罩,在背板前開心合照,但還是有人全程戴口罩,另外看台座位區,也採梅花座,人和人之間空下兩個位子。

 
圖/TVBS

台大校長管中閔:「當我們戴上口罩避免與其他人接觸時,我們也正在拉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我們希望能夠藉由這樣的關心,與關懷縮短人們之間的心理距離。」

看看往年,台大畢業典禮,會場擠滿人,2019年,畢業生加上家長約有5400人,今年疫情影響,只剩1198人,人數差了4.5倍。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能邀請楊執行副總裁,擔任各位畢業典禮演講的貴賓。」

圖/TVBS

美國吉利德製藥公司執行副總裁楊台瑩:「在新冠肺炎全球疫情難以控制的期間,台灣的表現脫穎而出,跟台灣所有的人民一樣,我深深以台灣為榮。」

楊台瑩是台大化學系校友,1974年畢業後赴美,主導研發製造的瑞德西韋,過去用來治療伊波拉病毒,用在新冠病毒,也得到有益臨床數據,讓全球受益。
本周六不少大學,都舉行畢業典禮。包括銘傳、台科大,交通大學和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都在同一天舉行,對於防疫都有所要求,但也因為疫情趨緩,各校鬆綁保持社交距離就不強制戴口罩,也讓畢業生和親友家人,留下難得回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畢業典禮#社交距離#戴口罩#管中閔#台大#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57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