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第1! 馬公市公所發3百元禮券促消費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1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4:02

來到澎湖馬公的傳統市場,現在除了現金,還多了敬老禮券可以使用,之前因為疫情影響,儘管澎湖維持0確診,但觀光客不來了,加上老人家還是會害怕不敢出門買菜,傳統市場新鮮的漁獲沒人買,讓攤商叫苦連天,還沒等到中央紓困,馬公市公所搶先全台第一,發放了每人300元的敬老禮券,希望可以藉此刺激消費。

圖/TVBS

 
馬公市長葉竹林vs.市場攤商:「250元,我再250給你。」

要跟攤販結帳付錢,但這手上粉紅色的紙,不是百元鈔票。

來到下一攤賣海鮮的攤販,同樣可以使用它付錢,原來這是澎湖馬公特有的敬老禮券。

 
市場攤商:「我們這個市長棒,有照顧我們,讚讚讚,我們第一最開心就是有生意可以做。」

圖/TVBS

市場攤商:「今天早上已經有人拿了啊!這樣至少我也可以增加好幾成。」

露出好久沒見到的笑容,之前因為疫情的影響,觀光客都不來了,雖然澎湖維持0確診,但還是有許多老人家會害怕不敢出門買菜,讓攤商生意掉了不少,尤其是傳統市場,新鮮的漁貨沒人買,更讓他們叫苦連天。

等不到中央紓困,馬公市公所搶先全台第一發放敬老禮券,65歲以上的馬公居民每人300元,限定在北辰市場、文澳市場使用,受惠者將近1萬人,編列了300萬元的經費。

圖/TVBS

在6/1日正式上路,一張面額50元,大部分的人每次使用都會用超過,希望可以藉此來刺激消費。

馬公市長葉竹林:「這一份300元,在北辰市場最多可以用250元。」

 
除了其中一張50元限定在文澳市場,其他禮券都沒有限制,可以自由使用,禮券一發放,得到民眾跟攤商的好評,在這經濟不景氣的關鍵時期,還有想到傳統市場的需求,陪他們度過難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澎湖#敬老禮券#市場#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954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