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家長看過來 今年國中小新生報到不用去學校用這方式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7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22:56

指揮官陳時中說,台灣6月7日開始大規模解禁,不再限制各項社會活動人數,目前以「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為原則,而6月1日開始,口罩也能自由購買販售。

資深記者王薏絜:「台灣2月開始口罩實名制,現在口罩禁令,6月解禁,口罩業者除了每天要繳交,總額800萬片的口罩供政府徵用以外,其餘的產能可以內銷外銷。」

 

圖/TVBS

終於等到這一天,6月1日開始,每人每兩個月寄送30片口罩,給海外二親等親屬的限制,也同步解禁,台灣現在單日產能已經達到2000萬片,口罩庫存有2到3億片,戰備存量OK,現在MIT口罩要卡位國際市場拚出口,只是。

藥師沈采穎:「民眾真的是看的到,買不到,為什麼因為我們問了幾家廠商之後,他們都是以這個外銷為優先,他們說外銷的行情價錢比較好,呼籲政府必須要做一個1200萬片,用內銷跟外銷的一個配額的控制,也不會造成我們第一線,民眾誤以為說我們藏貨而不賣給他。」

 
民眾一直上門問,藥師很尷尬,MIT口罩行銷全世界當然好,但內銷也得顧一顧,藥局訂不到的還有。

藥師沈采穎:「自從3月31日解禁之後,耳溫槍還有電子體溫計,這兩個部分,目前是廠商原有的配合的往來的廠商,是完全沒有貨,那據私底下了解是說,他們全部都外銷去了。」

圖/TVBS

指揮中心預計6月7日大規模解禁,不再限制各項社會活動人數,目前以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為原則;而台大公衛學院提出一套解封指數的公式,衡量確診人數、康復人數、死亡人數,如果解封指數小於1,再加上病例再生數R0值小於1的國家,台灣可以對這些地方解封,而台灣目前的解封指數是0.07,已經達到解封門檻,但全球解封指數是1.52,因此還無法鬆懈。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其實你現在找不到一套方程式,是可以安全有序的解封的,然後又不會影響經濟,又會不影響疫情,這個方程式基本上是不存在的,有的話世界衛生組織或美國,或是哪個國家就會宣布給你說,你們大家照這樣做,所以(解封後)這些東西,一定是你一面做一面看成果,一面看國內的狀況,然後才能決定我要繼續開放,還是我要往,回頭去緊縮它,所以沒有人可以告訴你,我一個月後會怎麼做的。」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的黃立民,認為未來開放到一個程度,風險當然就會進來,但台灣也不可能鎖國,而如果能透過科學檢驗了解流行病在社區分布的真相,當成未來制訂防疫新作為的參考。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以目前來講,台灣內部算是相對上是安全穩定,現在就是說你放國外的人進來的速度,要怎麼樣控制,那放進來的人要怎麼樣去監視他的健康狀況,這個是你目前要考慮的事情。」

 
台北市教育局:「台北市新生線上報到,讚。」

6月是國中小新生報到,過去都是家長到校繳交書面資料,現在台北市教育局建置新生報到系統,結合新生分發和校務行政兩大系統,上網就能完成,疫情期間,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這個資料我們希望將來能夠做介接,做到校務行政系統以後,因為後續它小學可能要用6年,國中還要用3年,那如果你抄抄寫寫,又一直再到另外一端又要抄抄寫寫,我想會增加很多人的這個行政的成本,我們希望今年是不是可以達到,九五成,(九成五用線上報到)的目標。」

E化提升效率,也怕你人聚集太多來學校,風險高,新科技助攻防疫,讓解封更添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實名制#解禁#MIT#新生報到#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2325

0.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