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7起防疫解禁 陳時中:看電影免梅花座可飲食


發佈時間:2020/05/27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2: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6月7日起防疫解禁,搭高鐵、看電影或看棒球不再需要梅花座,位置也能坐滿、能吃東西,但還是要戴口罩,強調落實個人防護是台灣開放的本錢。

國內連續44天無本土病例,行政院昨天召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防疫措施解禁會議,決議以「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為原則,預計6月7日大規模解禁,不再限制各項社會活動人數。

 

陳時中今天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一般來說,連續28天(2個14日潛伏期)沒有本土病例,社區就算是安全,但因各界擔心武漢肺炎和以往的傳染病不同,可能有很多無症狀感染者、低症狀感染者、負陽等個案,為了避免有漏網之魚,才會讓他們在社區「多走一下」。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早在4月30日就訂出最後目標,因此當時先行宣布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作為解禁前的試金石,希望在總量管制之下,讓民眾慢慢將個人防護、戴口罩等習慣內化,同時讓社會動起來,確保仍沒有本土病例後,才會決定在6月7日擴大開放。

陳時中指出,6月7日起,藝文、餐飲、休閒活動場所不受人流限制。餐廳方面,只要桌與桌之間距離夠大,可不設隔板,但若距離近、又是不特定人士,仍要設置隔板,至少要有疫苗或藥物才可能不再使用隔板。
 

高鐵方面,陳時中說,6月7日後雙鐵可開放自由座、不用梅花座,在車上飲食他也不反對,但如果座位都坐滿了,代表站票空間不大,因此他對此仍表示反對。

藝文活動部分,6月7日以後除了音樂會、看電影、看棒球可以不再實施梅花坐,不過若是距離近仍要戴口罩,但吃點小東西是沒問題的。

台灣是仰賴貿易的國家,邊境不可能一直管制,必然要做某種程度開放,因此必須思考台灣開放的本錢是什麼,有些國家的本錢是大家都得過病,但台灣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得病,每個人都落實個人防護就是台灣的本錢。

陳時中說,邊境開放後,效益、風險隨之而來,不可能無限制承擔,因此只要個人防疫做好,即便有外國人來台也能阻斷病毒傳播鏈,就算有零星個案也在,醫療量能也夠用。

他強調,只要個人防疫做好,台灣就能和世界往來更多,成為有更多經貿潛力的國家,復甦速度有賴防疫新生活的落實。(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防疫#看電影#梅花座#口罩#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1098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