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出去看看!17歲女堅持越南自由行14天 母憂心求助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6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6 11:34
因為疫情影響,旅遊業和航空業均受到嚴重衝擊。(TVBS資料示意圖)
因為疫情影響,旅遊業和航空業均受到嚴重衝擊。(TVBS資料示意圖)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國的經濟活動均受到影響,其中旅遊觀光業更是重創。儘管目前台灣疫情穩定,但仍有不少國家仍情況嚴重,加上航班大減,許多人因而取消出遊計畫。但最近有1名女網友提到,17歲的女兒明年2月想和朋友去越南自由行14天,她實在無法放心讓女兒去,但對方堅持讓她不知如何是好,詢問網友要怎麼辦?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並分享3張和女兒LINE對話內容的照片。該名女網友是為人母,女兒今年已經17歲。女兒對她說明年2月過年期間,要和高中同學去越南自由行14天,來回機票大約1.4萬元,自己想存錢去玩。看到女兒的要求,女網友則回應「不行!」但女兒不死心地問「明年就17歲了,為什麼不能?」

 

有女網友提到17歲的女兒明年想去越南自由行14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眼見對方態度堅持,女網友則緩頰地說「還那麼久,到時候再說吧!」只是女兒依舊不死心,又提到「機票6月就要預訂,早訂票才會比較便宜,我去那邊也會每天早晚打電話給妳!」女網友仍堅持說「再說,妳朋友我不認識,沒信任感。」女兒則回「17歲了,我想出去看看。」但女網友也說「那我要跟去。」為了出遊問題,母女倆至今仍未達成共識。

最後女網友也發文提到,「想請問各位爆系團友們,如果是你們,你們能夠放心,無任何擔憂,就這麼讓自己的寶貝出國去嗎?尤其是現在…不是為娘的不想讓妳開拓視野,妳能明瞭我的擔憂嗎?」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網友們不解「現在還是疫情期間,而且其他國家比我們嚴重,為何堅持要去?」也有人說直言「17歲女生去14天要是我也不行,高中朋友是越南人嗎?怎麼還住對方家」;還有人提到「明年2月的機票不用這麼早買,機票很便宜幾千塊就有,而且語文和行程等問題都思考過了嗎?」

女網友看到女兒的要求,仍在和對方溝通卻還沒有共識。(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倘若女網友的女兒堅持要出國去玩,有網友提出2點建議,第1是「先溝通自助旅遊的危險性,並且她列出旅遊計畫」;第2則是「先從短天數和跟團開始」,確認團體報名形成和旅行社的資料,若是超過5天以上的行程,則等年滿20歲以後再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自由行#觀光#旅遊#疫情#自助旅遊#旅行社#跟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960

0.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