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洗湯匙的「凸點」藏秘密記號?網揭密2真實用途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4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4 12:39
圖/翻攝自批踢踢
圖/翻攝自批踢踢

現代人環保意識抬頭,不少民眾都有隨身攜帶環保餐具的習慣,但許多小吃店及餐廳為了方便顧客用餐,仍繼續使用免洗筷子及湯匙。近日有網友在外出吃飯時,發現店裡提供的免洗湯匙上有「3個奇怪凸點」,讓他不禁好奇問「有人知道免洗湯匙上的凸點是作什麼的嗎?」引起討論。

該名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每次外出用餐時,經常會在店家提供的免洗湯匙上看到奇怪的「凸點」,有時候不只1、2個,甚至會有3個,讓她感到非常疑惑,好奇問「凸點的排列方式,有時候並排,有時候錯開,似乎是有隱藏了什麼神秘的記號在裡面,有人知道免洗湯匙上的凸點的作用是什麼嗎?」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指出,免洗湯匙上的凸點,可能是為了方便使用者拿取而設計的,「湯匙疊成一落時比較容易分開」、「好拆是個原因,假如有滲水,沒凸點的可能會黏在一起」、「若湯匙堆疊超多個的時候,那些凸點是為了讓使用者能快速只拿取1個,避免一次拿2、3個」。

也有網友認為可能和製作過程有關,「弄成平面脫模比較浪費時間,差零點幾秒吧,不過數量大就差很多」、「模具定位點吧」、「覺得是脫模用的」、「物理上的意義,要嘛好製造,要嘛好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免洗湯匙#湯匙#凸點#用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1115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