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校路人行道嚴重破洞 塌陷逾500公尺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佑璇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3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3 19:26

22日大雨高雄,網友拍下影片,說軍校路沿途逾500公尺長的人行道,因此塌陷,現場坑坑巴巴,破了好幾個洞,真的很慘!不過,記者實地直擊發現,人行道應該是周四就塌陷了,有可能是水公司挖掘管線不慎引起。不過,受到大雨影響,大寮忠義國小後操場破了一個大洞,擋土牆塌,岌岌可危,全市總共有23所學校受毀損!

圖/TVBS

 
軍校路上的人行道,長達500公尺以上,幾乎完全塌陷,地磚下凹,坑坑巴巴的,甚至連續破了好幾個洞,民眾騎著機車,拍下人行道破損的慘狀,po網說,才下場雨,人行道就掏空塌陷,還說幾個月前不知道什麼原因施工的人行道,在幾周前把它回填好,22日就塌了!

記者實際到軍校路查看,發現人行道上已經圍起了封鎖線警示,殘破的地磚都已全被刨除,一旁還堆著準備更換的新地磚,附近居民說,人行道早在這波大雨前就塌陷了。

圖/TVBS

附近居民:「下雨的關係嗎?不是!沒有關係。左訓在蓋宿舍?還有選手村嘛,它進進出出的貨車那個工地車應該很多嘛,壓到人行道。」
 

居民懷疑是興建選手村重車出入輾壓,毀了人行道,不過,養工處說,大雨前的周四上午,就接獲民眾檢舉,進一步追查,發現這人行道塌陷,可能是水公司挖掘管線不慎引起,如果真是如此的話,將請水公司負責修復。

教育局長吳榕峯vs.校方人員:「它這個要做,它整個整片這邊都得做吧!」

圖/TVBS

真正受到豪雨影響的,是大寮區的忠義國小,後操場破了一個大洞,後方擋土牆塌陷,教育局長現場勘查,發現已經嚴重影響校園安全,決定儘速申請補助整修。

教育局長吳榕峯:「覺得要修復到學校最基本的功能,大概要到3、400萬。」

另外,鳳山鳳岡國小屋頂也破損漏水,鳳山國小忠孝樓頂舊有鐵皮屋破損,屋頂大量漏水,教育局說,這一次豪大雨,總共有23所學校受到損壞,為了師生安全,一定會儘速完成修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塌陷#人行道#大雨#地磚下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65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