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大設立「為公書院」 供暫無法出國留學生短期研修


發佈時間:2020/05/18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2:24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翻攝自Google Map

清華大學今天表示,受疫情影響,不少申請到國外學校的台生因簽證等問題無法成行,因此清大設立「為公書院」,開放短期研修,讓他們在出國前等待期學習不中斷。

清華大學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統計,全球有185國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被迫停課,今年9月能否復課仍未知;為實踐社會責任,清華大學決定在109學年設立「為公書院」,協助已申請上或正就讀國外大學的學生銜接學習。

 

清華大學教務長焦傳金表示,申請進入為公書院的學生將獲發短期研修證,可修讀清華開設的所有大學部與研究所課程(含實驗、實作、體育等課程),成績及格即可獲發成績單;也可進實驗室進行專題研究或參與研究計畫,經指導教授評量合格也可獲發實習證明。

為協助學生解決課業、生活及生涯規劃難題,為公書院將提供客製化輔導及課業輔導員,以定時定點、面對面、一對一或一對多等方式輔導,學生可參與書院活動、社團活動、體育活動、藝文活動,並申請宿舍。

為公書院也安排了由中央研究院院士黃一農領軍的夢幻導師群,讓書院學生在學業和人生都能獲得特別的指導。
 

黃一農指出,導師群全是義務付出,把這群出國去闖天下的台灣子弟當自己的孩子看,就算只有幾個學生申請或只待兩三個月,「我們的付出都有意義」;申請上國外一流大學或研究所的學生,如擔心專業科目因語言能力不足而跟不上,可在為公書院預修難度較高的課程。

清華大學指出,為公書院自即日起至5月29日接受報名,6月10日前公告錄取名單,開學日為9月14日,和其他新生一樣繳納本地生學雜費,但如因疫情緩和、在學期結束前即赴國外大學就讀,可依比例退還已繳費用,而經濟弱勢生可免繳學雜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清大#為公書院#疫情#短期#留學生#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66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