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科系畢業後秒接軌業界? 網狂推它:有制度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6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6 17:02
(示意圖,與事件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事件無關。圖/TVBS)

畢業季即將來臨,大學生在畢業後,將面臨到求職壓力,更困惑本科系學得內容,能否與業界接軌?有網友在網路上好奇發問,「什麼科系剛畢業跟業界完全接軌的?」引網熱議。

一名網友昨(15日)PTT八卦板以「什麼科系剛畢業跟業界完全接軌的?」為題發文表示,很多工商界大老常抱怨,「說現在學校教的都是屁」,學生到業界後完全不能用,不僅要重新學且要再訓練,直言,「學界和業界是不能直接接軌,也就是畢業後都不能當即戰力。」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原PO諷刺表示,照這樣說,若有新鮮人畢業後去應徵工作錄取,一坐到位子上,就知道要做什麼的,「應該是超強科系吧?」並好奇有什麼工作是像這樣畢業後能直接上手的科系。

PO文一出,大多網友點名是醫學系、護理系,認為「醫學、護理,實習時間最長」、「醫學系只是銜接得很有制度吧」、「薪水接軌的只有機師,專業接軌的是醫師」,不過也有網友說,「說醫學系認真的嗎?」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另外,有網友認為,「有證照的科系吧」、「電資都算,去104看限相關科系的大部分都是」、「哲學系」、「藥學系」、「冷凍空調,很冷門的科系」、「法律系,法條萬年不變,判刑只要聽政客下令就好」、「 絕對是資源佔盡靠爸系」。

不過也有人說,「無論哪個科系,沒有實務經驗的,都要前輩帶著吧,老闆覺得不能用,是因為學生不了解這個產業在做什麼,光憑印象胡亂應徵,應徵上了卻又發現與想像不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科系#接軌#業界#PTT#網友#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17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