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病後2個月或二採陰」 國外確診可返台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20:44

疾管署7日記者會表示,考量國外民眾權益,將有條件開放讓海外確診者回台,但必須是在確診發病後經過2個月,或是能取得二採陰證明者,才能夠返台;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在席間聊到,他印象最深刻的3次防疫危機,包括過年口罩工廠停工一度缺口罩,還有歐美疫情大爆發,讓疾管署措手不及,最後就是磐石艦隊爆發群聚感染,後來都成功化險為夷。

圖/TVBS

 
疾管署7日記者會宣布,在海外確診過新冠肺炎的台灣人,可以回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顧及他們需要回國的權益,所以我建議說如果已經發病2個月以上個案,後來都沒有症狀的話,那在國外如果可以有採檢當然是最好,那有二採陰原則上也應該認定,這樣的個案他對別人的威脅也是很輕的,那可以考慮讓這些國人,是不是在這樣的條件下可以搭機回國。」

但以現階段,台灣是嚴格實施確診者要通過三採陰,才算完全康復那國外標準,可信嗎。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診未解隔離當然是不能動,當然不能夠回來,可是我們現在會遇到一些問題,每一個國家在解隔離的標準各有不同,那最後一個問題就是說有一些國家的資料,那到底是可信還是不可信,或者根本就沒有資料可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基本是確診沒解隔離,不能回來各國解隔離,標準不同有清楚資料的國家,可以做明確規定機上保護措施,能讓安全性更好,另外一個問題,有一些國家的資料可信或不可信,或無資料可考,這個時候該怎麼處理,未來資料可信明確要資料化處理。」

國外採檢強度是一回事,畢竟也出現了篩檢結果,時陰時陽的確診者,陳時中補充最重要還是國人返台時,要誠實以報,才不會讓好不容易和緩的疫情,又爆發另一波危機,不過阿中部長面對危機總是能化險為夷。

圖/TVBS

台灣口罩目前不只供應充足,還能援助國外但時間,回到1月過年期間當時,國內口罩大廠停工,幸好及時釋出戰備口罩1個月內補充缺口讓疫情爆發,時不至於鬧口罩荒,成功拆掉第一顆炸彈,後來又面臨境外回國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歐美(疫情)情勢的一個判斷,還有我們艦隊或者是密閉區域的理念,相關的一些診斷、器材的不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歐美情勢判斷,安排的時序還不夠,快突發性猛爆性超乎預期,後來歐洲14日宣布,召回居家檢疫,也有發現個案因為大家配合,本來有可能的破口堵住了艦隊,診斷器材不足不容易做判斷新儀器。」

 
一波接著一波,陳時中和疾管署團隊,憑著專業和精準判斷力,三度拆彈成功,把疫情控制住也穩住民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新冠肺炎#防疫#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851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