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卡達確診康復1個月又復陽 張上淳曝關鍵原因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16:19
圖/TVBS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例(案440),1名在卡達工作的20多歲女性曾於當地確診,二採陰性返家隔離,本月3日返台後採檢陰性返家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症狀,今日又確診。

該個案今年2月下旬至卡達工作,曾於3月8日出現喉嚨痛、流鼻水與失去味覺等症狀,3月10日於卡達確診新冠肺炎並接受治療,4月8日二採陰性治療結束後,返回宿舍隔離至4月22日,本月3日返台。

 

個案入境時無症狀,因主動告知曾於卡達確診,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本月4日採檢為陰性,搭防疫專車返家居家檢疫。返家當日出現腹瀉症狀,本月5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今日確診。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國內案例來看,有病患(金芭黎台商)最長住院時間達81天,期間病毒反應也是時陰時陽,也有二次採陰再復陽的情況。陳時中說,看來當地政策是二採陰返家再隔離14天,其實也很完善,從國內案例看,有此可能性,所以台灣才會採取更為嚴格的三採陰。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此案例呼應國內外曾出現的復陽案例,而國外也許多二採陰復陽個案。這病毒最後在體內存留狀況,常有陰陰陽陽狀況。
 

張上淳說,此個案可能是落在長時間陰陰陽陽的情況。她在卡達驗2次陰,或許期間也有陽性反應只是沒去驗。而返台首次也是驗出陰,後來驗出弱陽性,和台灣其他病人後期驗弱陽是同樣的狀況。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個案返台時已屬於疾病後期,因此傳染風險並不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新冠肺炎#卡達#復陽#張上淳#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924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