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親節搞創意送這兩束 有錢花PK免錢花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嘉貴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15:39

南投埔里分局今年母親節突發其想,不送康乃馨,而是請男警用百元鈔學做鈔票花,這被稱「有錢花」,製作一朵需要5張百元鈔,另外如果不想花錢,網路也教大家DIY,用衛生紙就能做成漂亮康乃馨,被稱為「免錢花」。

圖/TVBS

 
百元鈔變身玫瑰花,還可以混搭,千元鈔加百元鈔成了一朵藍包紅玫瑰,數量多一點集結成束,鈔票玫瑰花,光看就讓人好想要。

員警:「然後將鈔票的對角摺起,摺完之後會有摺痕再打開。」

前面簡單對摺步驟完成,接下來是進階摺法。

 
員警:「鈔票對角摺起讓它能呈現立體狀態,照著摺痕的部分再對摺一次反摺一次。」

圖/TVBS

立體感塑形後,就能做出外層花苞,之後依樣畫葫蘆,再做一個,塞進外層花苞。

最後只要再將一張百元鈔捲成細細長筒狀當花柄,插進花苞後粘上膠帶,固定鈔票花,大公告成。

埔里分局一組組長孫永傑:「(每年)母親節我們大家同仁都是收到康乃馨,那我們今年突發奇想,想說用現金。」

製作一朵鈔票花只需要5張100元鈔票,如果不想花錢,也可以DIY「免錢花」。

圖/TVBS

準備好廣告紙、一支竹筷或竹籤、雙面膠、一張衛生紙和一隻紅筆就可以開始製作。

 
先把廣告紙裁切成長條狀,粘上雙面膠,貼上竹筷,捲起當花柄,衛生紙對摺再對摺,先用紅筆上色,再一片一片撥開,就成了盛開花瓣,最後粘上花柄,一朵康乃馨完成,透過縮時攝影,製作一朵大約只需要4分半。

今年母親節,鈔票花PK免錢花,不管送哪朵花,都能讓媽媽很驚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母親節#鈔票花#玫瑰花#DI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06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