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片一模一樣!台灣設計師辯「臨摹手繪≠抄襲」引眾怒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9:28
Lo-Fi House手繪圖(左)幾乎與原圖(右)一模一樣!(圖/翻攝自Dcard)
Lo-Fi House手繪圖(左)幾乎與原圖(右)一模一樣!(圖/翻攝自Dcard)

以居家設計為主軸的YouTube頻道「Lo-Fi House」,4月底爆出抄襲疑雲,但其執行長第一時間回應不當,導致後續一連串風波,網路上也出現不少撻伐聲浪,該抄襲事件也傳到國外原創作者耳裡,氣得她PO文痛斥,譴責台灣人是「竊盜者」。

4月底,有網友在Dcard上PO文,表示在看「Lo-Fi House」的影片時,發現他們手繪的畫作都是參考Pinterest網站上的圖片;且販售的一些居家擺飾、抱枕,也都與國外一些設計師的圖片相同,要求Lo-Fi House將侵權影片下架。

 

Lo-Fi House被抓包抄襲。(圖/翻攝自Dcard)

不過當時團隊執行長解釋,當初就是因為怕侵權,「我們才不用印而用手畫,想說至少我們是自己畫出來的」,並強調影片的宗旨是在跟大家分享整個居家設計過程,而非畫作的產出,因此不會將影片下架,引發網友不滿。

執行長扯「臨摹手繪≠抄襲」。(圖/翻攝自Dcard)

執行長扯「臨摹手繪≠抄襲」。(圖/翻攝自Dcard)

 

事後,其中一位設計師Shatha Al Dafai也從網友口中得知此事,她也在IG限時動態PO文控訴:「你不能因為在Pinterest上看到我的創作就使用(抄襲/參考/臨摹)我的作品來銷售自己的商品。『噢,我在Pinterest上找到這個』,這並不能作為抄襲的藉口!」粉絲也紛紛留言力挺,痛批「臨摹參考就是抄襲」、「台灣人是竊盜者」。

原創作者火大PO文。(圖/翻攝自Shatha Al Dafai IG)

眼見風波越演越烈,「Lo-Fi House」5日也透過臉書二度道歉,強調目前已聯絡上原創者,並取得了授權,未來也將尊重智慧財產權、從錯誤出發,「我們會記取教訓,不再犯一樣的錯,堅持尊重設計及智慧財產權。再次感謝大家給我們的建議及指教,往後將會讓大家看到更好的Lo-Fi House。」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o-Fi House#抄襲#侵權#空間設計#YouTub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567

0.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