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觀禮人數、增線上直播 畢典「縮規模」拚防疫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20:02

防疫當下,就怕群聚感染,現在也都有相關規定,新北市國小室內必須要百人以下,畢業生班級派一位代表觀禮,而且學生家長只能有一人參加,搭配線上直播來觀看,另外台大也取消了校園群裡,改到戶外,受獎人也只有去年的10分之1,而今年台大畢典剛好強碰罷韓日,學生會表示,同學可以早上回去投票,之後再北上,中途可以看直播來參與畢典。

圖/TVBS

 
老師:「立正。」

口令一下,小朋友排好準備受獎,光華國小演練畢業典禮,但防疫當口指揮中心有規定,校方也跟著調整。

過去畢業典禮台下擠滿同學跟家長,畢竟全校就有3千多人,現在新北市學校,防疫規定室內場所必須要百人以下,而且畢業生頂多一班派一位代表,也只能有一位家長參加,學校祭出室內室外方案,室內在禮堂只保留受獎人員,其他人將待在教室,透過這個方式來觀禮。

 
圖/TVBS

線上直播畢業典禮,讓同學在教室就能看,室外方案則選在司令台有遮雨棚,同樣一班一位代表家長一人參加,能保持社交距離,校長將視情況選擇室內或室外方案,必要時考慮不開放家長觀禮。

光華國小校長林惠珍:「六年級畢業大概就是就已經六百多人,接近七百人,所以我們這次會讓學生,在教室裡面看直播,受獎人到我們的頒獎場地。」

圖/TVBS

為防群聚感染,台大畢業典禮也做調整,受獎人僅僅只有去年10分之1,也將移至戶外取消了校園巡禮,而這回台大畢典時間是在6月6日,剛好跟罷韓日相碰,學生會表示畢典都會有直播,同學可以前一天先返鄉,隔天投票完再搭車北上參加典禮,中間可透過直播來觀看畢典。

台大學生:「直播可以減少人群接觸,這樣是滿好的。」

台大學生:「他原本就已經日期訂好的話,可能就不會改,因為就手續上可能會很麻煩。」

其他大專系所則改為舉辦小型畢典,類似成果發表會,防疫當下畢典也得跟著轉型,小規模減人數,避免畢典成為群聚感染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畢典#直播#頒獎#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618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