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程師月薪38K該跳槽?網一看狂勸:走了會後悔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6: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網頁程式女工程師表示,她目前月薪僅3萬8000元,因為和同事相處融洽且上班時間很短,所以從未想過要離職或跳槽,只不過看到身邊同行朋友的薪水都已達4萬元以上,讓她不禁開始猶豫是否該脫離舒適圈,去大公司去挑戰一下;沒想到貼文曝光後,網友們卻勸她留下。

該名女工程師在批踢踢發文表示,今年25歲的她,自出社會以來都沒換過工作,目前這份工作將在今年9月滿3年,雖然月薪僅3萬8000元、偶爾有難纏的客戶,但同事間相處融洽、工作氣氛也很棒,每天的實際工時也只有3、4個小時,所以她很少有離職或跳槽的念頭。

 

只不過,眼見身邊同行朋友的月薪都已達4萬、甚至4萬6千,女工程師也開始思考是否該脫離舒適圈,不要這麼安逸。巧的是,老闆最近竟然承諾要幫她加薪到4萬元以上,條件是希望她能開始學習獨自負責客戶專案,讓她十分猶豫,「請問這樣是值得留下來的嗎?還是乾脆不要再這麼安逸,挑戰看看大公司呢?想知道如果不分行業別,25歲的女生薪水40K會算沒出息沒有企圖心嗎?」

貼文曝光後,有部分網友留言回應「很爽啊,薪水比妳高的生活品質不一定好」、「爽缺可遇不可求」、「這種條件千萬不要離職,我科技業同學都會想跳過去」、「這很爽缺,不要跳離舒適圈,多5k每天時間多5小時,妳會想死」、「妳的工作非常非常好了,認真說」、「老闆中意妳的才能,就試試看吧」、「好同事好老闆=無價,自己想清楚就好」、「很多工作是錢比你少工時比你長,例如我嗚嗚」。

也有網友勸「老闆的話聽聽就好,不可盡心」、「勸跳脫舒適圈,這種薪水在工程師來說,應該感到恐慌」、「取決於妳想要什麼吧,如果想繼續往上爬也可以去別的公司挑戰看看」、「這薪資太低 要檢討了」、「建議妳該換工作就要換,別貪圖那一點福利,會損失更多」、「小公司都是用小確幸這招在留人的」、「我文組畢業第一份工作37K給妳參考,建議妳追求更高的目標,妳應該也不想這樣安逸下去」、「他在暗示妳來3年了,還達不到5萬的價值吧」。
 

還有網友建議,「小確幸生活沒有不好啦,妳可以把正職當副業啊~下班後再接案自己磨練,工程師應該不缺案子」、「妳的問題不是換工作,可以找副業,妳工時根本超短」、「去接觸客戶培養自己的實力,等有人要挖角薪水又高時再跳過去」、「可以一邊面試談薪水一邊等加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程師#薪水#工作#離職#跳槽#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801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