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縣市」未婚女擁房多於男 「這兩區」最多戶長離婚

記者 羅鼎傑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5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23:13

內政部公布108年中,台灣大約有54萬名單身男女擁有至少1戶不動產,其中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單身女性有房的比例都高於男性,房仲業者認為,主要和女性理財觀念較保守有關係。

圖/TVBS

 
建案代銷專案經理許皓凱vs.看屋民眾陸小姐:「陸小姐這邊請,那這邊的話是我們28坪的產品。」

跟著看屋民眾陸小姐的腳步走進預售屋,代銷專案經理仔細介紹。

建案代銷專案經理許皓凱vs.看屋民眾陸小姐:「這裏的話是我們的主臥室,主臥室的話其實也是很舒服,因為它本身就是自己帶有一套衛浴的一個套房。」

 
走進屋內,客廳和用餐區旁還有整片落地窗,好天氣時採光日曬,整間房子感覺起來更溫馨。

看屋民眾陸小姐:「我每天上班都可能要坐捷運騎ubike,但是我覺得這裡都有而且好像有兩個捷運站,坪數的話我覺得就是稍微小一點,我比較負擔得起。」

像這種一廳2到3房28到32坪大的房子剛好適合小家庭,或是像陸小姐一樣未婚的單身女性入住,代銷專案經理也說,未來像陸小姐一樣,單身女性買屋的狀況也將成為趨勢。

圖/TVBS

記者羅鼎傑:「全台灣未婚卻擁有至少1戶以上不動產的『宅』男『宅』女,在台灣大約有54萬人左右,其中新北市擁有一戶不動產卻是單身的女性大約有6.3萬人最高,再來是台北市的4.8萬人第二,還有台中2.6萬人排名第三。」

再進一步比較,新北市6.3萬名單身女性擁有1棟以上的房子全台最高,但台北市單身女性有房是單身男性有房的1.4倍,另外再加上台中之外,目前其他地區都還是單身男子有房的狀況比較多,只是代銷專案經理認為女性有房未來還會再增加。

建案代銷專案經理許皓凱:「以女性標準來講的話,我們的比例也算滿高的,因為其實大部分的女生,在可能財務的管理上,也是會比較精打細算一點點,所以說基本上女生靠自己能力夠買的話,是滿多這樣子的客層,可能會比較傾向於回家的路上,地方要明亮一點,安全度也是他們的考量之一,譬如最好當然是離都會區比較近一點點。」

如果只看首都台北市,根據內政部數據,萬華區、中山區戶長離婚的比例最高,萬華區15%,中山區13%,如果再計上未婚數據,中山區單身戶達35%最高,萬華區34.9%居次,大約都等於每三戶有一戶戶長未婚或離婚。
 

圖/TVBS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以中山跟萬華區其實非常多建商,在推案的時候還是以小宅作為考量,所以他推的案子總價也比較低,除了未婚者比較青睞之外呢,可能有些離婚者可能在居住空間的需求不需要那麼大了,所以可能會轉到中山萬華等區域。」

但這數據不是代表這兩區容易有離婚狀況出現,而是這些區域小宅更容易吸引單身族購屋,所以像是內湖區戶長有偶比例65%最高,其次大安、松山區都在63%上下。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像內科有這樣子非常好的就業機會,在兩夫妻家庭,月收入的非常豐厚的情況下,其實生活品質跟居住狀況也都比較穩定。大安最知名的就是他的學區概念,所以其實非常多設籍在大安,可能不真正住在那邊,但是為了子女的學區考量可能會設籍大安。」

過去有求職網調查,未婚民眾當中有58.3%表示心中「沒有」結婚計畫,所以未來單身買房的狀況或許還會再增加,而女性理財較保守,在租不如買的規畫之下,單身女子購入遮風避雨小宅也成為台灣房市趨勢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市走勢解盤

#未婚#離婚#戶長#不動產#理財#買房#購屋#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619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