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國家隊私售110萬片 狠撈千萬災難財

攝影 趙立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30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22:30

台南永康一間口罩國家隊工廠,不只生產一般醫用口罩,供政府徵用,私下違法製造醫用活性碳口罩,還用高於政府規定的5元,以一片13元,在網路上限時販售,短短2個月,至少賣出110萬片,不法獲利高達千萬。

圖/TVBS

 
員警埋伏已久,破門攻堅,火速衝進現場,只見一箱箱紙箱,堆得比人高。

調查人員:「這邊都是,給它照一下,日期,日期在這邊2020,4月20日。」

圖/TVBS

拆開紙箱,一一檢視,台南永康這間口罩工廠,原本只有2條合法生產線,供政府徵用,見口罩一片難求,竟合法掩護非法,偷偷將1條遭註銷的生產線,重新復工,大量生產醫用活性碳口罩,最後在完成品的外包裝,貼上合格證字號,在網路上販售,大發災難財。
 

調查人員:「等於是三層加一層活性碳,對,總共是四層,可是它這個字號是,是另外一個,是另外一個,不符的。」

為了躲避查緝,這批口罩每回上架,只限3小時搶購,光從2月到現在,原本一盒50片賣350元,竟漲價到一盒650元,等於平均每片口罩13元,遠遠超過政府規定的5元,短短2個月,總共賣出110萬片口罩,獲利高達千萬。

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負責人他是違反這個特別條例,違反藥事法,那也違法刑法255條罪嫌。」

圖/TVBS

附近鄰居:「有人多少,都有人多少來買。」

附近鄰居:「就是那種老闆級的會來啦,然後你就看他們很神秘,都提禮盒來。」

附近鄰居早已察覺,隔壁店家行不法勾當,而店家似乎為了避風頭,大門深鎖,貼出停業公告,只是在這個防疫非常時期,身為口罩國家隊一員,竟偷留生產線,趁機大賺一筆,實在要不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國家隊#藥事法#防疫#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11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