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道考量!檢疫、隔離者 有條件放寬探親、奔喪

記者 畢倩涵 周祐萱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5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5 19:43

居家檢疫者跟隔離者,指揮中心放寬外出限制,在隔離第5天後,可以向衛生單位申請外出探親以及奔喪,不過對象只限二等親以內,衛生單位會安排到指定醫療院所自費採檢,拿到陰性報告兩天內,開放外出探親跟奔喪一小時,指揮中心認為這2天採陰性,代表相對安全。

圖/TVBS

 
記者畢倩涵:「居家隔離跟居家檢疫者,照理來說是不能外出的,但指揮中心有條件開放,他們未來可以透過申請,外出奔喪跟探親,但限制在二等親以內的家屬。」

也就是,外出探視跟奔喪的對象,只能是父母、子女、祖父祖母,以及兄弟姊妹,其餘的必須等解禁之後。事實上,3月中旬陳時中還曾經撂下重話,要防止病毒入侵社區,看病、奔喪都不行,現在放寬標準,也是基於人道考量。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段時間也收到這樣的情況,那我們實在是也覺得這樣對有些人,覺得好像過意不去,所以這裡面取得一個平衡點,希望能夠在人情上跟防疫需要上面,取得一定的平衡。」
 

雖然放寬,但規定還是比較嚴格,必須隔離第五天,沒有症狀者,向衛生局提出申請,也要獲得探視醫院的同意,檢疫跟隔離者,再到指定醫療院所,自費採檢,等到取得陰性報告兩天內,由衛生單位安排外出,必須全程攜帶口罩。

圖/TVBS

記者畢倩涵:「居家檢疫跟居家隔離者,如果獲准外出的話,是不行隨手攔計程車,以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而且一個人外出、只限一個小時。」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個小時,那當然超過就會違法我們相關規定,那當然就會有處分,驗出來(陰性)這兩天,我們可以說他是滿安全,驗不到可再過來也很難說,所以我們就有個時間的限制。」

截至24日,居家隔離共逾9千200人,居家檢疫共逾11萬7千人,目前國內有18家,指定醫療院所提供自費檢驗,相關費用,交給各縣市主管機關核定,兼顧防疫又要考量人道,指揮中心適度放寬,以免讓檢疫隔離者和家屬,終生遺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居家檢疫#新冠肺炎#疫情#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34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