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12天無本土! 醫:未知感染源個案無爆發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5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5 13:20

敦睦艦隊雖然有30人的群聚感染,但台灣已經連續12天沒有本土個案,醫師認為這代表已經守住先前的未知感染源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也認為,目前敦睦艦隊沒看到第二層的傳播,研判狀況良好,但仍要觀察到4月底才能知道是否過關。

圖/TVBS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12天沒有本土感染,表示說我們之前幾波,沒有明顯傳染源的本土個案,並沒有爆開來。」

截止4月24日,已經連續12天沒有出現本土個案,新增確診都以磐石艦上的官兵為主,敦睦艦隊30人的群聚感染,讓各界都不敢掉以輕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到今天也第六天了,我們也(沒看到)第二層的一些情況,看起來情況是好。」

 
圖/TVBS

情況維持良好,指揮官陳時中認為,4月底是重要觀察期,因為從官兵15日下船,再加14天潛伏期推算,就能觀察台灣是否過關,但醫師認為應該,應該從隔離日18日開始算起。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觀察期14天就可以說,初步認定沒有造成很多社區感染,但是我們不排除說不定有一些,帶病源的人傳給其他人,其他人是沒有被確診,他可能輕症無症狀,沒有被確診再傳給他人。」

新冠肺炎難防就在於輕症和無症狀者,尤其51連假沒有取消,就怕像清明連假爆發出遊潮,指揮中心呼籲做好健康管理。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雖然我們對於從流行地區來的人,都會做14天的居家檢疫,但是它不是百分之百,說不定還是有一些漏網之魚,比如說他到14天以後才發病。」

全台累積到428個案例,還有10個人使用呼吸器,至少有5個人都使用過葉克膜,目前還有3人使用當中,1人已經順利脫離,另外有一人不幸過世,而使用當中一位,傳出是先前和案291一起喝咖啡的旅行社主管。

圖/TVBS

敦睦艦隊仍在觀察期,台灣依舊沒有大意的本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敦睦艦隊#感染#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20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