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酷碰券改版!經部:採折扣 不發現金、消費券

記者 黃瀞瑩 藍于洺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蔡明勳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21:03

政府振興經濟,但第三階段改發酷碰券,引發不少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坦言,還有討論空間,經濟部表示,考慮改實體券,但不會發現金或消費券,TVBS也做了民調調查,發現有56%民眾支持改發現金紓困,但疫情衝擊各產業,有超過4成的人收入減少,另外51連假之前也討論是否取消,但有近6成的人希望能照放,至少休息一下,不過談到母親節會不會外出用餐,88%的民眾都認為在家慶祝就好。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酷碰券的原意,就一如我們當初這個,夜市的消費券一樣,設計有哪裡還可以更好,我們都不限於就這樣,我們都可以不斷的發展。」

閣揆鬆口還有討論空間,第三階段拿來振興經濟的酷碰券有變數,經濟部證實,不排除改成「實體券」,但現金或消費券都不在考慮範圍。

而其實根據TVBS民調,發現有41%民眾,贊成推酷碰券,另外4成反對意見分歧,藍委也提議,不如改發「現金」紓困,56%過半民眾認同,32%的人認為不妥。

 
民眾:「現金吧,對,現金比較可以自由使用,不會被限制。」

圖/TVBS

攤商:「因為現在我們就是生意不好,然後就是這樣子,用錢比較快啊,因為我們這都是要付房租的,現金吧,還是現金比較好。」

還是現金有感,因為受疫情影響,第一線衝擊產業,有超過4成民眾收入減少,其中22%薪資差異大,另外57%薪水正常。

就怕再現清明連假,人擠人狀況,51假期「放不放」吵不完,調查顯示近六成民眾希望照常放假,但另外26%怕造成防疫破口,認為應該取消。

早有不少人減少外出,但必過的母親節,又該怎麼慶祝。

圖/TVBS

多數人沒計畫到餐廳用餐,只有少少6%的人,還是認為到店裡慶祝,比較有感。

 
民眾:「盡量還是不會去餐廳吧,應該在家裡吃就好了。」

疫情發展未停歇,相關紓困「利弊」想平衡,怎麼執行恐怕還得再討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酷碰券#現金#新冠肺炎#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07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