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辛酸!30%護理缺護目鏡 28%缺隔離衣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4:32

防疫期間,護理人員可能面臨裝備不足或得承擔額外工作,根據工會調查,有三成醫護人員認為護目鏡和面罩最缺,其次是防水隔離衣,另外也有七成以上的護理人員有超時加班的問題。

圖/TVBS

 
護理人員:「防疫欠裝備,醫護超狼狽。」

護理人員排排站,舉標語呼口號,認為防疫期間裝備不足恐怕成為防疫漏洞。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護理師張子珩:「它(隔離衣)背後就是會露一大塊,會讓護理人員他們在整個病房裡面工作的時候,會要小心注意說,那我是不是不要去背對病人。」

 
圖/TVBS

雖然指揮中心強調此款隔離衣符合規範,防護力沒問題,但護理人員還是希望能有更好的裝備,根據工會調查,防疫裝備數量,醫護人員認為嚴重不足部分,包括護目鏡、面罩30%,防水隔離衣28%,N95口罩25%,一般外科口罩則有16%。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護理師吳政廷:「有腫瘤病房因為地緣關係,也在近期被改成也是專責照顧疑似或是確診新冠病毒的病人的病房,真的會有很多病人的隱憂在裡面。」

防疫期間醫護辛勞,包括超時加班,護病比過高,比例高過7成,被要求禁假禁特休,或不安全跨科支援也有六成多。

圖/TVBS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護理師張子珩:「有數個在手術房工作的護理師,會反應說他們一整天跟刀下來,只能就是用一個口罩,其實這狀況比較特別,因為一般來講我們是每次進手術室都要換一個口罩。」

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面對防疫壓力,希望政府或醫院能提供更充足裝備,才能做好準備面對任何疫情挑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醫護#裝備#護目鏡#隔離衣#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976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