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磐石艦上就醫人數增為148人 陳時中:相對不算多


發佈時間:2020/04/21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5: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界質疑海軍磐石艦上就醫人數大增;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灣人習慣有症狀就會看醫生,在船上40天,有148人看診,相對並不算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宣布,敦睦艦隊成員又有3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也都是磐石艦的實習生和軍人。目前該群聚案已有27人感染。指揮中心也匡列接觸者及相關足跡,並發送簡訊提醒民眾。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日很多人可能因為敦睦艦隊疫情很擔憂,國防部目前提供的訊息指出,軍艦上在巡航期間有148人、226人次,「看起來就醫人數很高」,但在海上40天,看起來有25%的人有看病,相對這不算高,且台灣人也習慣有症狀就會看一下醫生。

陳時中也說,目前群聚案接觸者匡列149人,這幾天也觀察到,這些接觸者就醫的狀況是比其他人多,6天下來有30人就醫,增加近1倍。

至於民眾收到提醒簡訊,陳時中說,收到訊息的20萬餘人看病的比例比一般人還要低,希望大家不要太恐慌,因發送簡訊的條件放很寬,沒有收到訊息的更無須緊張。
 

陳時中表示,擔心除了病毒以外,社會還有一個文明病,會有憂慮、焦慮的情況,對身體傷害也很大。公布這些簡訊是讓大家了解、注意,但不需要恐慌,有必要隔離的人經過疫調後都會一步步匡列,請大家不用太過於擔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時中#磐石艦#海軍#就醫人數#症狀#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60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