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艦群聚感染「疫情勝轉敗」?前立委:民意雪崩倒數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22:56

繼先前國內三度出現零確診之後,海軍敦睦艦隊卻因為前往帛琉執行任務後、爆發群聚感染,現在除了要向國防部究責外,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認為,這恐怕也代表因為防疫趨緩,很多環節就開始鬆懈。陳學聖點出,距離520還有一個月,疫情都還沒結束,就陸續出現公股相關機構的人事卡位紛爭,還有華航改名、護照改名的風波,他提醒蔡政府小心,倘若就任前疫情沒控制好,民意就會被翻轉、功虧一簣。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第一時間指揮中心,有沒有給我們外交部指示,要他們(駐外人員)做什麼,顯然是沒有啊。」

駐帛琉大使,全程接待敦睦艦隊官兵,結果爆發確診後,外交部第一時間卻沒做任何指示,讓自家立委氣炸了。

立委(民)趙天麟vs.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377個人裡面有70個人看診了71次,其中有5個人發燒,就在我們問(國防)部長的時候,他跟我們說一切安好這樣子,這個到底是在幹嘛啊,(把他隔離到一般病房之後),(那個診治了以後大約4到6天就沒症狀)。」

 
軍醫局出具數字,發現磐石艦上曾經看診的官兵,比例相當高,就怕國防單位成為破口,讓先前的好成績功虧一簣。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國軍執行任務需要口罩的時候一點都不缺,反而是給了口罩不掛,到底是什麼原因這個要調查。」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不要想說找一個代罪羔羊拖出去謝罪,就可以把這件事情給唬弄過去了,那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個艦隊要出訪,其實絕對是必須要總統的同意的,那總統的同意它有一定的規格換句話說,你所有的國安相關的部門都是有參與的。」

敦睦艦隊染疫事件,會讓蔡政府的極高聲望,因此反轉向下嗎?3月底TVBS民調中心最新民調顯示,先前國內疫情穩定,蔡總統的滿意度來到60%,創下歷次調查新高,另外84%的民眾滿意政府處理疫情表現,更有高達91%的人,給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按個讚。網路聲量專家發現,陳時中負責防疫,蔡總統主攻外交,分工合作議題有別,彼此拉抬,創造的聲量也相當可觀。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蔡總統因為她在自己的臉書上面,她粉絲數非常強,所以她自己也是她自己最大的意見領袖,所以近期來說她的好感度有提升,然後她的網路聲量最近的一波高峰,也就是4月1日的口罩外交,那一千萬片要送給一些國家的這個事件。」

圖/TVBS

陳時中的網路聲量,向來都比蔡總統高。不過在4月1日,政府宣布捐出1千萬片口罩後,蔡總統聲量達到高峰,4月9日,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指控台灣人身攻擊,蔡總統強烈抗議的動作,也成功創造新一波聲量高點。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台灣人現在看下午2點的記者會,簡直比連續劇還要追得勤對不對,我相信他們(防疫指揮中心)其實是非常的,有在關注網路上面的輿情,因為很明顯地看到,他們其實都是有備而來的,基本上後面那一個半小時有關於,記者去詢問他(陳時中)的題目,他幾乎都可以應答如流。」

台灣防疫有成,但隨著疫情趨穩,包括華航改名、護照改名、國營事業、公股相關機構人事異動等等,檯面下的政治角力卻逐漸浮上檯面,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點出,蔡政府更要如履薄冰。

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因為520之前是一個交接的階段,因為有人事異動就會有空缺,那誰要下來誰要補位,所以疫情稍微舒緩,每一個人的本性都出來了,那民進黨搶這個,各派系之間是沒有任何鬆手的,所以這段時間我是覺得,政治疫情真的就快速爆發。」

陳學聖提醒,前總統馬英九2012年連任前,因為油電雙漲政策,民意瞬間崩盤,蔡政府的超高聲望能撐多久,接下來的防疫部署將是關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群聚感染#國防部#520#陳學聖#磐石艦#口罩#網路聲量#陳時中#華航#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80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