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體搔癢3個月抓到「白白爛爛」 醫師嚇傻:全部切除!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6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16: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女性私密處保養真的大學問,市面上舉凡吃的、擦的各式各樣商品琳瑯滿目。一名妙齡女子因為私密處不適,自行購買成藥塗抹,沒想到越來越嚴重,求診後發現感染菜花;而母親甚至也出現同樣症狀,於是跟女兒借藥膏來擦,3個月都沒有改善,就醫才知得到「外陰癌」,緊急動手除切除外陰表皮。

振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偉浩在醫療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案例,27歲女子因為外陰部感覺搔癢,自行購買成藥塗抹無效,患部還出現一顆顆小泡泡,後來融合成一大顆「越來越凸」,只好到醫院治療,經過內診發現長出一公分大的菜花,之後經過手術及藥物治療則痊癒。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李偉浩接著說,女子的母親幾個月後同樣感覺下體搔癢不適,便跟女兒借來藥膏,之後也持續使用相同成藥塗抹,但3個月過去了都未見好轉,患部越來越癢,甚至被婦人抓到「肉還爛爛的」。

李偉浩表示,母女倆的患部幾乎一模一樣,「她外面抓破皮的地方肉是白白爛爛的,看起來覺得不是那麼單純的菜花」,做了切片檢查才知婦人得到的是「外陰癌症」,還好發現得早,只是最表皮初期的「原位癌」,於是開刀將患部外陰約1.5公分全部切除再縫合修補。
 

李偉浩強調,幸好婦人即時就醫,患部未侵犯到基底膜,若嚴重的話恐怕造成淋巴轉移,屆時只能將患者兩側外陰部切除,還需要接受放射性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花#私密處#女性#外陰癌#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801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