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局未戴口罩罰1.5萬 小吃、賣場「難控管」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3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3 15:08

指揮中心祭出規定,從13日開始,民眾進出郵局也必須戴口罩,違者開罰1萬5,大部分民眾對此都是表達贊同,但因為目前賣場超市跟百貨還沒有規範,業者只能自發性管理,但畢竟沒有強制力,難以要求民眾,只能柔性勸導,而知名涼麵攤更是因為人多,排隊沒有社交距離,還併桌用餐,若是店家沒有自主規範,民眾又沒有防疫觀念的話,很容易成為破口。

圖/TVBS

 
記者藍于洺:「全民拚防疫,現在進入到郵局辦公辦事,都必須要戴上口罩,如果沒有戴上口罩,現在依照辦法來辦的話,最高可以罰新台幣一萬五千元。」

到郵局口罩先戴起來,現在不只大眾運輸,全台1200多間郵局從13日開始,也得遵從口罩規範,納入傳染病防治法,一開始會先柔性勸導,不聽勸請警方處理交衛生單位開罰,沒戴口罩者依法可開罰3千到1萬5。

民眾:「很好啊,這樣子大家才會,才會謹慎。」

 
圖/TVBS

民眾:「因為這是為大家安全,你知道嗎,這身體如果健康有沒有,用金錢是無法去衡量的。」

為了防疫民眾樂意配合,加上指揮中心也祭出規範罰則,但其他沒有明文規定的單位,恐怕管理上就比較困難。

賣場工作人員:「我們是柔性勸導,真的忘記戴我們也不會趕他出去,政府還沒有規定可以強制規定的時候,我們可能暫時不會(要求民眾)。」

圖/TVBS

店員口氣中滿滿無奈,指揮中心開口郵局可依法辦理,但像是超市賣場,就只能柔性勸導民眾戴口罩保持距離,全聯門口有貼告示請民眾戴口罩,保持1.5公尺距離,家樂福則是統一入口進出,紅外線測溫額溫槍測溫超過37.5有發燒症狀禁入,結帳處貼1.5公尺距離線電梯畫九宮格,好市多入口量溫酒精消毒,結帳1.5公尺距離同樣有發燒症況禁止進入,賣場還有自家規定但若是小吃攤,似乎更難控管。

北市知名小吃攤門口排隊滿滿,因為人真的太多了,民眾彼此之間都沒有1.5公尺間距,走進內部幾乎都是多人併桌,用餐也無法戴口罩戶外餐桌區,也是人多到得併桌才行,小吃店規範沒強制力,政府若沒祭出統一規則,店家沒有自發管制民眾又沒有防疫觀念,恐怕這些細節,防疫上將出現破口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口罩#防疫#發燒#消毒#併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78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