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指伯」敲車窗心酸吐8字 他下秒1暖舉近萬人讚翻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0 0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07: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人都有難過的時候…」新竹一名男網友日前在路邊遇到一名的65歲阿伯,聽聞對方因身體有缺陷一直找不到工作,只能四處流浪睡在公園,讓他決定伸出援手幫忙,一個暖心的善舉讓阿伯感動得頻頻道謝,更暖哭近上萬名網友。

原PO在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發文分享,日前遇到一名阿伯上前敲他的車窗,並禮貌詢問:「請問你們有沒有要請人?」而他當時搖搖頭說「阿伯沒有餒。」見到阿伯一臉失望的模樣,他便建議對方可以到當地的就業中心詢問。

 

(圖/翻攝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

阿伯透露,自己因65歲高齡又斷了4隻手指,導致求職時到處碰壁,他獨自從嘉義北上到新竹已經有3個月沒找到工作,詢問過就業中心卻沒有下文,「都睡在公園,身上也沒錢吃飯,只能去廟裡看看有沒有人拜拜留下來的供品,才跟神明說拿來吃。」

(圖/翻攝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

聽完阿伯的遭遇後,原PO隨即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自掏腰包買了麵包、水、水果等食物讓對方填飽肚子,更不忘鼓勵對方繼續找工作,讓阿伯聽完後不停道謝,「年輕人,真的很謝謝你真的很感激…」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湧入留言,「給你按個讚」、「謝謝您的愛心,阿伯至少這頓不會餓肚子了」、「全台灣最美的就是人,我又看到典範了,太暖了」、「謝謝您的善心」、「至少阿伯願意工作」。不少人表示願意幫忙,「可以請阿伯打電話給我,我有工作可以給他,吃、住都有」、「請他先去人安基金會,至少會有免費餐點得吃 ,我長期贊助該基金會,專門照顧清寒人士與遊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阿伯#求職#找工作#手指#新竹#便利商店#就業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94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