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重檢疫男跑夜店 罰百萬不繳限制出境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鄭勝為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9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14:40

新北市三重一名男子居家檢疫期間,跑到台北市夜店狂歡,遭重罰100萬不繳,被移送強制處分,他也成了本國籍違反居家檢疫遭限制出境的首例,他向執行署人員澄清,當天不是去夜店玩,而是去送口罩給國外來的朋友,覺得自己很倒楣,將提起訴願。

圖/TVBS

 
警方vs.黃姓男子:「是嗎。」

看到警察嗨不起來,眼前這名黃姓男子居家檢疫期間,從新北市三重跑到北市大安區夜店狂歡,遭重罰一百萬,39歲的他上個月從柬埔寨返台,必須居家檢疫到4月1日,卻違反規定被送往集中檢疫所,4月7日繳款期限到,他一毛未繳遭強制執行,光是兩年內出境紀錄就高達14次,擔心他落跑,執行署限制出境處份,而他也成了違反居家檢疫首位遭限制出境的台灣人。

執行署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施淑琴:「義務人說他真的繳不起這100萬的罰鍰,他說當天不是去夜店狂歡,只是去夜店送口罩給一個馬來西亞到台灣來的朋友,他覺得很倒楣,想要提訴願。」

 
圖/TVBS

執行署人員8日到他的戶籍地找不到人,黃姓男子的母親拒絕透露兒子的租屋處,黃姓男子名下有五筆土地但價值不高,在外商公司工作的他查無所得資料,研判薪水從境外匯入,執行署不排除從薪水中扣款,而同樣挨罰的還有他們。

花蓮有民眾一家三口在居家檢疫期間外出掃墓,遭衛生局開罰,一人10萬共30萬,6日罰款期限到沒繳錢,執行署8日上門催繳。

圖/TVBS

執行署花蓮分署執行官邱俊諭:「他們三人長年旅居日本,在國內沒有設籍也沒有任何財產,而且近期有出境的計畫,所以我們在收案當天就立即對他們辦理限制出境。」

擔心飛不回日本,這家人火速繳清罰鍰,而花蓮另一名泰籍女子違反居家檢疫挨罰100萬,卻惡意失聯遭限制出境處分,目前全台共有10萬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民眾,不想遭重罰最好乖乖待在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家檢疫#夜店#罰鍰#強制處分#限制出境#訴願#掃墓#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59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