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51連假又塞爆! 景點停車場限停50%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8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8 19:52

清明連假不少景點人潮塞爆,面對接下來的五一連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8日)也拍板規範,要求未來風景區、國家公園以及主題樂園等,都得採取總量管制,也訂出停車場的車輛只要超過50%,就不准進入!

圖/TVBS

 
女王頭孤零零豎立,放眼望去遊客也少得可憐,風景區外的商店街更是冷冷清清,野柳地質公園是北台灣的熱門景點,但受到疫情衝擊,附近店家平均業績掉到「只剩一成」。

野柳店家:「完全沒有遊客,也沒有,不可能熟客天天來吧,有時候一整天都沒有生意,像(清明)連假來的人潮就不多了。」

圖/TVBS

清明連假北部天氣不好,野柳的遊客數跟南部比起來,還算可以控制,但接下來五一連假就很難說,為了避免在疫情期又有人潮擁擠情況,指揮中心直接開出管制規則。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景點)面積規模大小都不盡相同,但是處理的方式,還是以周邊的停車場,來做控管的部分來做處理。」

也就是說接下來將進行總量管制!

記者傅詩涵:「未來將以停車場的車流,作為管制規範,像是我後方的野柳公園的停車場,只要停滿50%,就不會讓遊客再把車開進來。」

不只交通部觀光局的13個風景區和國家公園,就連遊樂園區交通部也正在研擬,要業者門票只能賣一半。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50%作為這個人流,流量的安全基值,25%的時候會陸續提出警訊。」

至於夜市和菜市場則採單一出入口,商圈和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也採座位數控管,寺廟也有規範將請地方政府,輔導參拜時採用單一路線。

 
似乎也怕國人無法自律,指揮中心乾脆明確給出規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風景區#遊客#五一連假#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66

0.1666